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小 头 盔 大 安 全新宁县摩托车“戴帽工程”倡 议 书

2021-09-28 18:20:48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广大交通参与者朋友们:

平安出行是我们共同的梦想。根据省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工作部署,县人民政府决定全面推进摩托车“戴帽工程”进千村和摩托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为实现我县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目标提供坚实的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在此谨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生命只有一次,人生不会重来”。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仍然是人民群众日常出行比例最高的交通方式,我县每年因未戴安全头盔致死的惨案多达数十起!惨重的教训不断警示大家:无论驾驶还是乘坐,请为自己及亲人的每一次出行送上一顶安全头盔——做到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这是责任是义务,更是您幸福人生的基石,请时刻牢记在心,早晚反复嘱托,直至形成习惯,化为自觉。

二、“党旗迎风高高飘扬”。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是推进“戴帽工程”的灵魂所在。各党政机关、共青团、人民团体、医院学校、村组社区及党员干部应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各单位要经常开展警示教育,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让员工驾乘摩电车辆戴安全头盔形成自觉。要强化门卫管理,让未戴头盔的上班不能进门,下班不能出门!让自觉戴头盔与抵制酒驾一样深入人心!

三、“执法部门做表率”。公安民警、辅警、城管、交通和乡镇综合执法大队的同志要做表率,驾乘摩托车电动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佩戴安全头盔,不打遮阳伞。

四、“小手牵大手,平安一起走”。各学校、幼儿园要深入宣传发动,对驾乘摩电车辆不戴头盔的家长及学生反复提醒劝导,纳入日常考核,督促养成戴安全头盔出行的良好习惯。通过学生带动家长,家长带动社会,渐而形成风尚。

五、“严管重罚是真爱”。向涉摩交通陋习全面开战,是法律赋予公安机关及其交警部门的神圣职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为了兑现承诺,我们将全警动员,迅速投入战斗,奔赴城乡一线,坚持拘留、扣车、罚款多管齐下,为推进“戴帽工程”提供最有力的执法保障!

六、“安全是最珍贵的礼物”。我们呼吁有更多的爱心企业,既为自己的员工戴上安全帽,又能向社会奉献爱心,彰显有品质有担当的企业形象;期待您的爱心加盟,让我县的摩托车“戴帽工程”如“星星之火”,以“燎原”之势温暖整个新宁大地。

从头做起,全力推进摩托车戴帽工程;

脚踏实地,努力创建道路交通平安县!

让我们都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奋斗,为平安新宁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携手共创有序、安全、畅通的文明交通环境!


倡议单位:新宁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新宁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1年9月28日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