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红色文化题材电影《女儿如花》联合拍摄签约仪式

2021-09-25 20:41:49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赵永忠)讯 9月24日,红色文化题材电影《女儿如花》联合拍摄签约仪式在云南富宁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农海芳受中共富宁县委、县政府的委托,代表富宁与昆明影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钟雄凯签订联合拍摄协议。

      富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炳会、富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天慧、富宁县政协副主席杨静珍以及县级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由作家张邦兴、刘建华共同创作的电影《女儿如花》,讲述了中华大地风起云涌的1929年年末,百色起义像一道亮丽的曙光照耀沉睡的南疆边陲,革命火种传入富州大地后,展开的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作品用独特的视觉再现以壮族女英雄沈杏芳为代表的一群美丽如花、智勇双全的壮族女青年参加革命的故事,她们的追求、她们的爱情,以及她们不平凡的人生经历使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激荡人心,催人泪下;同时,壮族的坡芽歌书文化之魂浸透剧情,使这部作品呈现出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

      大家一致认为,滇东南红区和红21师是云南党史的重大事件,在共产国际有一定影响,因而这部电影题材鲜明,有着深厚的历史意义。剧本从少数民族文化尤其是壮族文化的瑰宝坡芽歌书入手,入笔巧妙,新颖别致。几位壮族女青年因为对坡芽歌书的共同热爱走到一起,又一起走向革命道路,她们的人生历程与家国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农海芳表示,电影《女儿如花》项目是完美呈现富宁儿女革命情怀的优秀作品,是县委、县政府传承红色基因、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的重点项目,也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民心的有力推手,县委、县政府对项目给予了高度重视,并竭尽全力给予支持。她希望在制片方和出品方的精诚协作下,优势互补,实现共赢,为云南红色文化传承奉献一部精彩绝伦的优秀影片。

文/图:孙晓荔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