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隆回县政法干警深入思源实验学校开展“十全十美”宣讲活动

2021-09-25 17:54:13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通讯员:肖学军】9月24日,隆回县政法委政工室负责人颜小军,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管理中队指导员匡慨等两人来到隆回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展“十全十美护平安”校园宣讲活动。因天气持续高温,此次活动安排在学校多功能厅举行,学校行政人员、政教一线成员、全体班主任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由学校党总支专职副书记主持。

隆回县政法干警深入思源实验学校开展“十全十美”宣讲活动

 

活动中,匡警官围绕禁毒、反电诈、远离校园贷、拒绝校园欺凌、注重消防交通安全、预防溺水事故、谨防中毒事件、防止网络成瘾、确保食品安全、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等十个方面,

隆回县政法干警深入思源实验学校开展“十全十美”宣讲活动

 

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鲜活的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等方式,教育广大青少年学生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法守法意识、争先创优意识、文明自律意识、立志成才意识。营造了“青春美、思想美、道德美、精神美、行为美、习惯美、健康美、安全美、生活美、家乡美”十大氛围。

隆回县政法干警深入思源实验学校开展“十全十美”宣讲活动

 

据悉,隆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倾心关注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县委书记刘军多次深入政法机关和各级各类学校调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平安校园建设和青少年学生安全教育防护工作,亲自部署在全县中小学校深入开展“十全十美”护平安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实现不负韶华、强国有我的人生理想。

活动结束后,思源实验学校负责人要求各班班主任利用下周一主题班会时间,对照政法委下发的《中小学生小手牵大手活动宣传手册》上的十个内容和匡警官提供的《十全十美宣讲》课件对本班学生进行宣讲,再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对学生家长进行宣讲。

此次活动宣讲,既提高了全校师生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又增强了师生的鉴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基础。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