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新邵县巨口铺镇:春华秋实看“丰”景 高粱收获喜洋洋

2021-09-24 17:51:40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通讯员:王淳)又是一年丰收季,田间地头一片红。9月23日,新邵县巨口铺镇白云铺村的村民们正在高粱地里忙得不亦乐乎,300亩的高粱地里,一串串红穗子沉甸甸地低着头,随风摇曳。收割、翻晒,村民们额头上流着大把的汗水,心里却乐开了花。

新邵县巨口铺镇:春华秋实看“丰”景 高粱收获喜洋洋

 

2021年是白云铺村推进规模化高粱种植的第一年。此前由于村内上百亩土地存在微量元素超标问题,农作物发展受限,村内农业发展始终停留在“小作坊式”生产模式,自给自足,农业发展带动力有限。

新邵县巨口铺镇:春华秋实看“丰”景 高粱收获喜洋洋

 

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农业发展之根,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让村集体经济活起来,在镇党委指导下,经村支两委共同商议,谋出了高粱种植这条新路子。

从前期院落会挨家挨户宣传,到集体流转土地,再到邀请高粱种植专家现场指导,到最后村集体统一育苗移栽,白云铺村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推行订单生产收购,确定收购保护价,联系酿酒公司对全村高粱按市场价进行全量收购,保障高粱种植保质保量,销路无忧。

今年6月以来,村集体共流转土地160亩,全村种植高粱达300亩,解决全村169户劳动力,预计产量达50吨,预计平均每户增加劳动收入1000元左右,高粱满仓,农民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