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洞口县民政局举办公文写作和新闻报道专题培训班

2022-07-21 18:01:59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新媒体中心湖南讯(通讯员 张戈)为进一步提高局机关各股室工作人员和基层社工的公文写作和新闻报道水平,7月21日,洞口县民政局举办公文写作和新闻报道专题培训班。培训邀请团县委邓泽华和县委宣传部谢定局等专业人士授课,县民政局中层骨干、35岁以下青年人、县社工总站和各乡镇(街道、管理区)社工共70余人参加。

洞口县民政局举办公文写作和新闻报道专题培训班

 

邓泽华主讲公文写作,授课通过厘清公文概念、写公文要讲政治、写公文要符合工作和领导需求来谈认识,围绕“入门”“提升”和“勤练”来谈体会,以及通过重点讲授领导讲话稿、工作总结、工作汇报等公文写法来谈心得等三部分进行。谢定局通过讲授新闻的概念、作用、结构、写法,如何提高新闻写作的素养,新闻图片的拍摄要求,新闻报道的注意事项,以及通过分析新近典型的习作稿件来具体讲授时政类、见闻类、日常工作类和人物典型类等各类新闻体裁的写法来对新闻报道进行专题培训。

洞口县民政局举办公文写作和新闻报道专题培训班

 

“此次培训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指导性,让人受益匪浅,使我进一步懂得了如何进行公文写作和新闻报道,我将学以致用,为民政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洞口县民政局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股肖琪如是说。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