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新邵陈家坊镇:加强早稻机收节粮减损及晚稻秧田管理技能培训

2022-07-14 15:35:15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新媒体中心湖南讯(通讯员 石颂军 王小良)7月13日,骄阳似火,气温高达35度以上。这天上午,新邵县陈家坊镇2022年早稻机收减损暨早稻秧田管理农民田间学校工作现场培训会召开,该镇副镇长蒋宇涵、新邵县农业农村局领导和专家以及该镇农机合作社、40多个种粮大户参加会议或参加现场培训会。

 

首先,他们组织种粮大户顶着烈日来到了该镇东江、谭家、黄家桥等村,实地逐丘逐块观看了杨卫东、朱付其种粮大户的手插优质早稻和黄玉新等种粮大户的机插优质早稻品种的生产情况及晚稻育秧情况,预计今年早稻每产可达500—600公斤。

 

    然后,组织种粮大户进行座谈,会议要求深刻领会加强机收减损工作的重大意义,抓粮食安全就是抓国之大者,一刻也不能放松;务必要落实“四个强化”:一是强化技术培训,提升农机手操作技能,这是提高机收质量的关键;二是强化政策落实,推广新式收割机、烘干机等,这是促进机收减损的基础;三是强化收割时间,保障九成熟十成收,这是减少机收损失的重点;四是强化烘干环节,保障机收后的粮食颗粒归仓,不发生霉变减损。会上,农技人员还就晚稻秧管理,通过认真实地查看到的秧苗生长和病虫情况,有针对性地指导种田大户搞好田间管理和病虫防治,同时把病虫害综合防治、测土配方施肥等技术资料免费发放到种粮大户手中,受到广大与会人员的称赞。

 

谭家村党支部书记、种粮大户朱付其现场接受了笔者采访,他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对增强自己水稻机械化收获的减损意识,提高自己操作联合收割机的技能水平,具有很大的帮助作用。现在正值夏粮收割时节,我有充分的信心,把技术用好,能大大降低机收损耗,做到保障丰收不减收。”

 

据悉,举办水稻机械化收获减损技术培训,将为陈家坊镇早稻机械化机收减损技术推广普及应用起到积极作用,切实推进粮食机收提质减损,力争“颗粒归仓”,为实现全镇水稻机械化减损增收目标,保障全镇粮食生产安全提供更有力支撑。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