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新邵县雀塘镇:“三标准”做好社区工作 丰富群众幸福生活

2022-07-20 17:11:01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新媒体中心湖南讯(通讯员 晏彦明)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固原巷社区时指出,社区很重要,上面千条线,底下一根针,很多工作都要靠社区去完成。我们要把工作沉到基层,一定要接地气,了解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根据大家的需求来做我们的工作。要把社区基层党组织建好,真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社区各方面服务工作搞好,使各族群众生活越来越幸福。

社区是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主要场景,承载了诸多功能于一体。扎实做好社区工作,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标准,持续构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新篇章。

做好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和常态化管理工作,以“看得见”的标准,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环境卫生是社区的“面子工程”,也是能显著改善社区居民生活品质的一个工作着力点。社区基层党组织是党的神经末梢,加强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有力贯彻党的各项工作的前提。要以社区党员为主体,充分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通过组建社区志愿者队伍落实日常卫生工作,和社区工作者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卫生巡逻,定期开展垃圾分类、保持日常卫生干净整洁技能等宣传活动,营造环境卫生整治良好氛围,持续加强社区环境卫生治理工作,构建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人群众生活品质和幸福感。

做好社区软硬件设施配备完善,以“摸得着”的标准,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社区软硬件设施配备齐全,规划合理,能够有效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通过修整路面、排水管网改造升级、合理适度增加车位等惠民措施,打造社区“硬”实力;建立社区图书馆,以高品质、广范围的图书吸引人民群众参与阅读,并开展社区读书月、阅读心得分享会等文化活动,积极建设“书香社区”,同时借助互联网力量,加深拓宽社区居民文化活动范畴,深化社区“软”实力。以“软硬”兼施的成效,扎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做好社区公共服务,提升社区公共服务的水平,以“感受得到”的标准,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社区是社区居民的社区,提升社区的公共服务水平与质量,有利于扩大就业、解决社会问题、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有利于不断满足居民群众需求、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当前,社区居民往往来自“五湖四海”,较之以前少了些许乡里乡亲的熟络感。社区和社区工作者们要主动作为,以做好社区公共服务为抓手,有意识地开展各类健身、娱乐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居民参与,打造“我的社区,人人共建”的和谐氛围,在居民一次次的近距离接触中,破除“陌生人社区”的疏离感,激活社区大家庭的团结友好力量,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