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喜迎二十大云岭春色美”中国画五人展大理开展

2022-07-04 19:06:09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2022年7月1日下午,“喜迎二十大 云岭春色美”五人中国画展开展仪式在大理十畝艺术馆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晏友琼,省文联原主席郑明,大理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经德出席开展仪式。大理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牛燕致辞。

        牛燕首先向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艺术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指出,近年来,州委、州政府紧紧围绕文化强国建设目标,高质量推进文化铸州建设,着力打造大理国际影会、大理舞蹈季、中国当代美术名家大理采风创作等极具大理辨识度的文化活动品牌,文化大理、艺术大理建设展现新气象。此次展出的作品笔墨厚重、创意新颖,画家以饱满的热情、灵动的匠心、生花的妙笔描绘大好河山,抒写家国情怀,讴歌云岭精神,给大理书画界注入了新的气象,必将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的文化动能,必将激励广大白州儿女奋发进取,共建更加幸福美丽的大理。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晏友琼代表参展作者讲话。她说:“今天是7月1日,是党的生日,应邀在大理举办“喜迎二十大 云岭春色美”中国画五人展,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本次参展的孙建东老师、武新文老师都是我省著名画家,这次展出的100余幅作品,是我们五位作者用美术作品表达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对云南的热爱,对大理的热爱。大理是一个好地方,人杰地灵,不仅山好水好,自然风光好,文化艺术也十分厚重,是一个很宜居的地方,世界人民都很向往。我们祝愿大理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越来越好,以优异的成绩,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天泰控股集团董事长刘克伟代表本次画展承办方致辞时,对各位领导、艺术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党的生日之际举办‘喜迎二十大 云岭春色美’中国画五人展,是一件值得祝贺的事,是我们企业的喜事。我们不仅要重视企业发展和效益,也要重视企业文化建设,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为大理经济社会发展和文艺事业的繁荣,做出我们的贡献。”

       大理州人大副主任李郁华,大理州政协副主席雷家彬,云南省人大选联委原副主任谭从,太平洋寿险云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江宏,大理十畝美术馆馆长陈奕丁等领导出席开展仪式。


五位老师为本次画展创作的主题画作《前程似锦》

        据了解,此次画展共展出孙建东、武新文、晏友琼、郑明、翟艳娜五位画家精心创作的100余幅作品,展览将持续到8月30日。这些作品思想深邃、艺术精湛、风格多样,既有讴歌盛世繁花似锦的花鸟画,又有展现祖国大好河山的山水画,获得参观展览人员的点赞和好评。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