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著名演讲家蔡朝东到云南陆军讲武堂作《信念与责任》主题讲座

2022-07-02 14:32:31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毕蓉) “起立!稍息,立正!原地踏步走,1-2-1……”在“七一”建党节这一特别的节日里,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为一座博物馆奔赴一座城”文化宣传品牌项目“军史讲坛”活动就这样极具军校色彩地拉开了序幕。

      此次活动中,云南陆军讲武堂特别邀请到亚洲八大名师、全国著名演讲家、全球社会教育家论坛联席主席、云南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副理事长蔡朝东老师到馆作《信念与责任》主题讲座。
      在正式开讲前,蔡朝东老师首先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经典歌曲作热场,号召在场80余名党员、群众齐唱一首红歌,振奋人心,提升精气神。

      在讲座中,蔡朝东老师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涯、任职经历、生活阅历和当今社会现状讲述了新形势下爱国主义教育和信念、责任的重要性;通过对越反击自卫战中的历史事件和抗战英雄,屈原、苏武、岳飞等爱国志士,诠释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忠孝、理想、信念、责任。
      忠孝是理念,责任是行动。最末,全场听众齐声诵读“有了责任感,再危险的工作,也能减少风险。没有责任感,再安全的岗位,也会出现险情……的内容,信念、责任的重要认识已伴随着蔡朝东老师的讲座内容深深厚植于广大听众心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积极向上的价值观、道德观、审美观,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振奋精神、努力实践、答好人生价值答卷,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听完蔡老师的讲座让我思绪万千,将激励着我不断积极向上,坚定信念,敢于担当。”现场李女士这样说道。71岁的蔡朝东老师讲座全程站立、手持话筒,精神矍铄、慷慨激昂、铿锵有力、声情并茂、绘声绘色、抑扬顿挫,将忠孝、信念、责任深入人心,将一个个抗战英雄形象真实、生动地呈现在听众面前,会场上鼓掌声、叫好声不绝于耳。

      此次讲座由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党支部书记班文主持,讲座结束时,班文书记说道:“蔡朝东老师紧紧围绕“信念”与“责任”的主题,结合自己丰富的阅历,诠释了什么是理想信念、什么是忠孝合一、什么是责任担当。引经据典,娓娓道来;内容丰富,发人深省;事例典型,真实感人。他的诙谐幽默、他的慷慨激昂、他的铿锵有力、他的充满正能量的演讲,深深地感染了我们在场的每一位同志。让我们受到了一场灵魂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坚定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意识。这是一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的演讲,更是一次关于理想、信念、责任的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让每一个人终身受益。”

      据悉,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铭记党的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2022年建党节当天开展了军史讲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报纸展览、红色诗情——云南早期革命先驱王复生烈士诗作诵读会、流动博物馆红色文化传播等活动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文稿:张文清 方志红 张颖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