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隆回:党员躬身移风易俗 干群共建文明乡风

2022-07-04 15:31:26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新媒体中心湖南讯(通讯员 肖鹤洲)“今天是党的生日,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带头去陋习树新风!”7月1日,隆回县民政局指导三阁司镇狮子山村召开了移风易俗村民代表大会。会上,党员和村民代表纷纷表态。

村民代表大会

狮子山村位于三阁司镇西南部,西毗洞口县。为了摒弃红喜事铺张宴请、奢侈浪费和白喜事大操大办、盲目攀比等陈规陋习,经党支部会提议、村“两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和当天村民代表大会决议,该村成立了红白喜事理事会,承担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树立新风尚,制定村红白喜宴标准并监督实施等职责;引进了湖南仟宴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一条龙”承揽村红白喜宴,力争把文明乡风树起来,把红白喜宴费用降下来。会上,县红白喜事理事联合会为狮子山村授予了会员单位牌匾。

党员表态并介绍成功案例

仟宴公司成立于2021年3月,是隆回县红白喜事理事联合会会长单位,拥有渠道化原材料专供基地、专业化车间、标准化移动餐车设备和规范化操作流程,以移风易俗、改变陋习为突破点,以致力乡村振兴、发展集体经济为切入点,以保障食品安全、优质服务为着力点,以扩大就业、为民减负为落脚点,已与十余个乡镇(街道)签订了红白喜事服务板块合作协议,为会员单位赞助约20万元,为办丧事的困难群众减免费用30余万元,为推进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力量。

“我们组的一名老人去逝,孝家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把丧事交由仟宴公司打理,真的省钱、省事更省心。”会上,一名党员说起不久前仟宴公司承揽了一起白喜事宴席,与以往同类白喜事宴席相比,为孝家节约费用1.5万余元。村中有厨艺和办丧特长的村民被仟宴公司吸纳为员工,解决了就业难题,真的是一举多得。“我们要在移风易俗树新风中起好带头作用。”领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村支“两委”成员、党员、组长、村民代表要在移风易俗、文明乡风建设中走在前头、做在实处。

授予会员单位牌匾

“要把握好减负惠民、倡树文明乡风根本目的,遵守好议事协商、阳光监督基本制度,让党员躬身移风易俗、干群共建文明乡风成为常态”列席会议的民政工作人员要求,村委会要把移风易俗、倡树文明乡风写进村规民约,纳入道德评议,让村民在参与中改变观念、提高认识并实施有效监督。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