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防疫救助两手抓、搭建疫情防控堡垒 ——邵阳市救助管理站精心部署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20 21:53:41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当前,国内多省份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精准传达中央、省、市和市民政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部署会议要求,3月17日晚上,市救助管理站紧急召集班子成员及中层管理人员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3月20日上午再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站长李亦武主持,全站干部职工(含救助辅助用工人员)参加会议。

防疫救助两手抓、搭建疫情防控堡垒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3月19日全国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市民政局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议精神。

防疫救助两手抓、搭建疫情防控堡垒

 

会议要求,全站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思想之弦,严格落实站内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松懈状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要加强值班值守

站内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在岗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疫情信息报告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求助热线实行24小时服务,救助专用车辆24小时备勤,确保随时应急响应,期间一旦发现重要情况,第一时间向站长报告。

二、切实保障救助对象的安全

站内实行封闭式管理,对新入站求助人员统一安排核酸检测,严格执行身体检视、入站安检、体温监测、行程排查等常态化防控措施,针对不同的救助对象实施分门别类的救助措施。站内设立独立隔离观察室,对新入站受助人员实行至少14天隔离观察,做好站内防控及消杀,加大对站内办公区、救助区、各功能室及救助车辆等设备设施消毒消杀工作。

三、加强出入管理

对所有外来车辆、人员均做到“五必”(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场所码码/行程码码必查),并执行消毒流程,对检测发现有发烧等疑似症状的人员严禁入内;要求全站干部职工做好自身管理,全面做好场所码查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消毒消杀等工作,干部职工做到非必要不离邵、不参加、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做好亲属来邵(返邵)申报工作。

四、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

站内工作人员及受助对象落实每周2次核酸检测;逐一清查站内工作人员的疫苗接种情况,确保做到全员接种,构建好免疫屏障。

五、压实各科室防控责任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完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建立疫情防控应急机制,明确工作目标,按“站长—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工作人员”分四级督查落实防控责任,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是社会流动性最强、防控工作最难、自身防护能力最弱的服务对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内在要求。接下来,市救助管理站将严格按照民政部《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原则,落实“应救尽救”的工作目标,切实保障疫情期间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供稿:邵阳市救助管理站)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