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国整体通关时间情况

2020-08-26 09:33:42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4feb3ebb00297106c8fc6b11449b97f9.jpg

   新华卫视(赵永忠 尹绍平)报道:根据《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关于2020年6月全国和各省(区、市)整体通关时间情况的通报》,今年上半年,云南省进口整体通关时间21.18小时,比全国平均时间少26.14小时,较2017年压缩87.24%,排全国进口整体通关时间最短省区的第4位;出口整体通关时间0.13小时,比全国平均时间少2.34小时,较2017年压缩94.76%,排全国出口整体通关时间最短省区的第1位。

971ceb55e35462f4a3c791a84c58bf03.jpg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云南省商务厅(省口岸办)积极会同昆明海关、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省交通运输厅等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一些列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口岸经济发展,在严格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保货畅通,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和日报工作制度,密切协调配合,强化对外沟通,出台加强跨境货物运输管理的工作措施,增加口岸现场工作人员,延长口岸通关时间;对疫情防控物资进口和鲜活农产品实行快速通关“绿色通道”等特殊措施,随到随检随放,快速通关;发挥关检业务融合优势,进一步整合现场报关、查验施检作业流程,推进进出口货物一次查验;整合精简随附单证,减少重复作业和单证递交环节,推进单证电子化工作,持续推动去繁就简和通关流程再造;千方百计保障口岸畅通,不断压缩口岸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支持外贸外资企业复工复产复市。

 云南省口岸办公室

    2020年8月18日

记录中国 传播世界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