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相信教师,依靠教师,是落实 “县管校聘”成功的关键 ——羊尾镇中小学校长、中心幼儿园园长竞聘圆满成功

2020-08-07 23:27:24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袁志梅报道)让“县管校聘”改革精神深入每个教师心中。自县委办、县政府办下发“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文件之始,羊尾镇中心学校 高度重视,广泛宣传,通过组织校长、园长会和以校为单位组织全体教师会,学习“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和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竞聘上岗实施方案以及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竞聘上岗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以教职工微信群、QQ群为平台展开交流讨论,形成了县委、县政府、教育局引领改革,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参与改革的态势。

微信图片_20200807233018_副本1.jpg

竞聘人选优中选优。羊尾镇通过毛遂自荐、组织推荐产生了14名镇中心小学校长、初级中学校长、副校长和中心幼儿园竞聘人选,其中3名人选竞聘初级中学校长,4名人选竞聘两名初级中学副校长,3名人选竞聘中心幼儿园园长,2名人选竞聘镇中心小学校长,这些参加竞聘人选都是羊尾镇教育界佼佼者。
微信图片_20200807233014_副本2.jpg
竞聘角逐激烈,竞聘演讲精彩。8月5日,在羊尾镇中心小学会议室14名竞聘选手通过抽签决定演讲顺序,分校初级中学、镇中心小学、这些幼儿园开展演讲会,86名教师全程参加演讲会。老园长段维兰的《如果我是园长,我将这样做》,和羊尾镇中心小学联合支部书记宋秀丽的《该我了,我更适合园长这个岗》演讲,展示了各自的精彩,难分高下。羊尾镇初级中学两名副校长职位4个人选竞选,一个言简意赅,号召力强;一个老成持重,娓娓道来;一个“不管竞聘是否成功,都像太阳一样充满激情搞好本职工作”;一个《热爱教育,不甘平庸》。在初级中学校长岗位竞聘时,出现了教师当场拉票的情景。
微信图片_20200807233011_副本3.jpg
相信教师,依靠教师,选出自己的当家人。演讲难分高下,公道自在民心。全体教师依据竞聘人选的演讲,结合各自平时工作能力、敬业精神,进行教师民主测评,分出了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拉开了距离,体现了民意。教师推荐了13名教师代表参加干部考察座谈会,教师代表站位高,从学校发展、教育全局、管理能力、综合协调能力等方面,各抒己见,谁更合适校长、副校长和园长就清清楚楚了,竞聘难题就迎刃而解了。
微信图片_20200807232943_副本4.jpg
 
郧西县羊尾镇中心学校   贺祖明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