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2019中国文化和旅游好发现名录》发布

2020-08-06 15:50:47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近日,在第五届中国景区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二届五次理事会上发布了《2019中国文化和旅游好发现名录》,包括《2019中国文化和旅游好资源发现名录》《2019中国文化好礼物发现名录》《2019旅游好民宿发现名录》三个组成部分。

图片1_副本.jpg

《2019中国文化和旅游好资源发现名录》是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文化和旅游好资源发现活动面向各地未利用或未充分利用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以资源品质高、保护价值大、利用限制少、发展前景好、政策导向符合、意识形态安全六个条件为发现和推荐的主要标准,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评议、筛选出,全国共有10个旅游资源入选。
《2019中国文化好礼物发现名录》是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文化好礼物品析活动面向各地景区、旅游商品企业及文创单位,以文旅融合、创意创新和实用性强三个条件为发现的主要标准,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评议、筛选出,全国共有10个旅游商品或文创产品入选。
《2019旅游好民宿发现名录》是中国合作经济学会旅游合作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9旅游好民宿发现活动面向各地已经建成、开展经营的旅游民宿,以符合标准(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行业标准)导向、投资收益合理、行业启示性强三个条件为发现的主要标准,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评议、筛选出,全国共有10个旅游民宿入选。
2019中国文化和旅游好资源发现活动、2019中国文化好礼物品析活动、2019旅游好民宿发现活动等活动组成了“中国文化和旅游好系列发现活动”,该活动由旅游专家魏小安、魏诗华发起,北京制源江山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经中国文化和旅游好系列发现活动专家组会议评议和通讯评议,审阅汇总的推荐材料和相关信息,评议、筛选出《2019中国文化和旅游好发现名录》。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2019中国文化和旅游好资源发现名录》:
 
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资源
内蒙古鄂尔多斯古如歌音乐文化资源
黑龙江大兴安岭嫩江源南瓮河湿地生态旅游资源
河南三门峡地坑院旅游资源
广西北海银滩西区文化旅游资源
四川成都洛带古镇文化旅游资源
甘肃张掖肃南自然文化旅游资源
宁夏长城文化旅游资源
刘慈欣系列长篇科幻小说《三体》主题文化资源
赵准旺长征路写生作品艺术文化旅游资源
说明:10个入选好资源排名不分先后,按照国家统计局《中国统计年鉴》中省级行政区顺序排序,同一省级行政区内入选好资源排序随机;无明确所在地的入选好资源按资源名称开头汉字笔画从少到多排序,排在有明确所在地的入选好资源之后。
   
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2019中国文化好礼物发现名录》:
 
北京故宫醉折花枝作酒筹—满庭芳团扇形书签礼盒套装
北京故宫暗香盈袖—步步锦花囊手镯女创意手链生日伴手礼物
北京故宫俏格格—可换装古风创意宫廷娃娃套装
江苏无锡灵山文创禅音盒
江苏徐州马庄村香包
江西景德镇古窑青花瓷笛
广西北海南珠博物馆珍珠
海南保亭呀诺达黎族手工竹篓
陕西西安华清文创龙首杯
陕西西安华清文创比翼手镯
说明:10种入选好礼物排名不分先后,按照国家统计局《中国统计年鉴》中省级行政区顺序排序,同一省级行政区内入选好礼物排序随机。
 
中国合作经济学会旅游合作专业委员会《2019旅游好民宿发现名录》:
 
北京延庆下虎叫村隐居乡里山楂小院民宿
山西临汾云丘山康家坪古村康和院旅游民宿
浙江德清莫干山三秋美宿旅游民宿
浙江淳安千岛湖鱼儿的家旅游民宿
福建厦门曾厝垵橙房民宿
山东泰安曳尾园泰山精品民宿
湖北恩施搬木忘山民宿
海南琼海无所归止民宿
四川雅安汉源后山朴院梨花溪民宿
贵州安顺黄果树匠庐•阅山精品民宿
 
说明:10家入选好民宿排名不分先后,按照国家统计局《中国统计年鉴》中省级行政区顺序排序,同一省级行政区内入选好民宿排序随机。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