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记党员朱长胜在抗击疫情路上的感人故事

2020-03-02 11:58:41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栏目 孙鹏 张志军 报道】朱长胜是一名80后,大学毕业后,他先后从事党建、宣传、文化艺术工作,现任承德好人网站长(创始人)、承德市双桥区头道牌楼街道文庙社区非公联合党支部书记。曾被评为双桥好人、感动双桥人物、承德市优秀志愿者、承德好人、承德市道德模范、河北省十大优秀志愿者标兵、感动河北十大新闻人物等荣誉;连续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朱长胜作为一名基层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双桥区政协委员,他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配合和落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自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朱长胜利用自身优势纷纷投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为助力双桥区及承德市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扎根基层,为群众做实事

疫情防控以来,双桥区头道牌楼街道积极应对、紧急部署,完善机制、科学防控。身为双桥区头道牌楼街道文庙社区非公联合党支部书记,朱长胜带领辖区党员、志愿者放弃节假日休息,投入到防控一线。他第一时间向党组织报名请战,要求到辖区内疫情防控第一线全面开展武汉来承人员排查和跟踪随访,做到不漏户、不漏人,疫情防控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对辖区内武汉返乡人员连夜开展摸排、严防严控。他每天坚持早上最早的一班和晚上最晚的一班,不论是晴天还是雪天,克服了所有困难,准时到达值班地点,对本社区外来车辆及外来人员做好登记,办理出入证,提醒进出小区的居民做好防护措施,认真提醒辖区居民戴口罩、勤洗手,确保了小区封闭全覆盖。

勇于担当,加强正确舆论引导

作为一名新媒体人,朱长胜依托其运营的承德好人网,以及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百家号等新媒体第一时间作出反应,转载党委政府发布的通知、新闻、倡议等。开辟了《抗击疫情——双桥区广大党员在行动》《双桥区抗击疫情社区见闻》《抗击疫情——双桥区志愿者在行动》《抗击疫情党旗红——双桥区文艺工作者在行动》《抗击疫情——双桥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行动》《承德市文艺战“疫”公益歌曲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承德诗人作品展》《抗击疫情——承德市书画家在行动》等多个专题和专栏。

大爱旋律,鼓舞士气力量

同时,身为文艺工作者,朱长胜白天抗击疫情值班时间紧,晚上加班加点创作出多篇(首)内容积极向上、形式活泼、传播力广的优秀歌曲、诗歌、散文、朗诵、微视频、有声朗诵等作品,包含《最美志愿者》《最美逆行者》《我和你在一起》《疫情防控三字经》《致敬白衣天使》等20多篇优秀的网络作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正能量宣传,极大的增添了全区及全市人民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

紧抓“新”字,助力防控工作

作为双桥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联盟秘书长,朱长胜紧抓“新”字助力防控工作。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共承德市双桥区委统战部迅速行动,发出《团结凝聚新力量,坚决打赢防控战——致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倡议书》,双桥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联盟积极响应倡议,起草并向全体会员发布了《双桥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联盟全体会员关于坚决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的倡议书》 ,号召联盟会员及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行动起来,助力疫情防控。朱长胜主动参与,奉献爱心,助力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主动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截至2月12日,联盟会员共捐款12100元;立足自身实际、发挥优势力量,在全面抗击疫情工作中展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作为与担当。

目前,通过朱长胜发布的新闻稿件共200余篇,发布文艺工作者的文艺作品300多篇(首),向市级、省级、国家级各类媒体推荐新闻稿件100余篇,创作各类新闻和文艺作品80多篇(部),朱长胜本人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捐款捐物5000多元,性格坦荡、乐于助人的他义务帮助联系社会各界急需的口罩、生活物资一共30余万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蔓延、防控严峻的形势,在抗击疫情最关键的时刻,朱长胜始终秉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词。朱长胜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要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出色地完成单位的本职工作,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本分;在这场全民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发挥自身优势,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儿,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强大力量。”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