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在防控“疫”线她最美 —记河南省宝丰县杨庄镇白水营村第一副书记刘甜田

2020-02-09 15:23:16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河南专题部李志超 杨淑娟 史军伟)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抗击疫情,责无旁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杨庄镇白水营村第一副书记刘甜田是一位两个孩子的妈妈,但是自疫情防控工作展开以来,还在哺乳期的她却狠心给几个月的孩子断奶,义无反顾的冲在最前线。

 

白水营村位于杨庄镇南部6公里处,紧邻平顶山西高速出入口,人口密度大、流动人口多,她深知责任重大,但却没有退缩,她团结村三委干部与民兵、志愿者不分昼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职尽责为村民把好第一道防线。今年30岁的她,两个孩子需要她的照顾,但面对疫情她根本顾不上,她近期整天忙着和村干部一起走街串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知识,提高群众的防患意识,共同防控疫情等工作。

 

 

提起刘甜田,白水营村党支部书记谢明义说:自第一副书记刘甜田去年来到我们村,尽职尽责,工作踏实认真,不辞辛苦,给村上做了很多贡献,对刘甜田的工作态度非常满意,村民们提起来都是顶呱呱。特别是这次疫情,她年轻有知识,为村上疫情防控出了大力。

为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她和三委干部紧密配合,成立了由党员、村民兵小分队、志愿者等组成的防疫志愿服务队,奋战一线。还邀请杨庄镇防疫站对全村进行消毒,近期又多多次组织村卫生队进行全村消毒,对涉及的11名密切接触者进行严格管控,组织党员们重新开展全覆盖、零遗漏的排查,做实做细防疫的各项工作。

 

 

村民张吾吉说:自从疫情发生以来,驻村第一副书记刘甜田同志,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每天对工作尽职尽责,带领干部党员每天对村里消毒,走街串户宣传防护疫情,群众对刘甜田非常满意,群众对她很感谢。

她舍小家顾大家,直接将“家”安在了白水营村,在村办公室角落放了一张小床,最需要休息的她,也只是在那一张床上眯一小会儿,就又要投身到防疫工作中。十几天了,都是早出晚归,没办法和孩子多接触多照顾,不过家人都很理解很支持,这让她很欣慰。

刘甜田告诉记者:我作为一名村第一副书记,在疫情面前,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应该站在第一线,来保护我们乡亲们的生命安全,尽一切努力不让乡亲们感染。一个农村安全了,十个农村安全了,所有农村安全了,我们的国家就安全了! 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基层党员干部一定有信心有能力有决心,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我想说,请县委县政府放心,我们一定能行。

 “每逢危难之时、方见英雄本色”,就是这样一位平凡的村干部,在默默的付出。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就是这样一群村、社区干部,响应党的号召,正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