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云南陆军讲武堂:举手是誓言 躬身是践行

2020-02-09 15:06:56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赵永忠、尹绍平)报道

2月3日,云南陆军讲武堂党支部开展了以预防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举手是誓言 躬身是践行”主题党日活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不集中、不见面,以手机为栽体的会议形式,到防控“疫”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目标要求。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多次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最大限度避免人员集中,最大力度阻断病毒感染,最大程度保障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党支部书记班文说到,党支部每次召开党员大会我都会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是党员大会一项程序,更是党员到防控“疫”线的誓言,在这次防疫工作中,我们党员要主动打头阵,党支部做堡垒。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1月28日,中共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所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后,党支部书记班文主动递交了“请战申请书”,请战书他这样写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牵动着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郑重的向局党组提出申请,请求加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与广大党员一道,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肯请组织批准!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为全面落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在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云南陆军讲武堂党支部根据局党组统一指挥部署,党支部及时研判疫情防控新局势,“防控工作不能松,主题党日活动也要按计划开展,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安排,党支部结合馆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2个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第一组由党支部书记带队,带2名请战党员按照昆明市文旅局《关于全市文旅系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星级酒店疫情防控督促检查的工作方案》昆文旅党组〔2020〕4号文件要求,深入一线做好10家星级酒店疫情防控督促检查工作,切实做好疫区滞留昆明游客的安置服务保障工作。第二组由副馆长李建坤带队,对内防控,组织物业中层干部,按照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6号通告,全面开展了馆内“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发动党员、个人、物业对馆内办公室、展厅主要通道、公共卫生是、安防消防值班室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人消杀工作,形成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氛围。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在此次“举手是誓言 躬身是践行”主题党日活动中,书记班文说道: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要在辖区对内管控中体现党支部“守土有责”;要在对外“疫”线防控的主动请战中体现党员的“守土担责”,要在指导职工做好家庭防控工作体现党支部“守土尽责”。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党支部书记班文轻伤不下火线,带病坚持工作驱车到一线滞留旅客酒店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向防控小组反馈检查中滞留旅客酒店反馈问题,落实市文旅局疫情防控小组调拨配发给酒店口罩、酒精、消毒粉、喷雾器等防控物资接收情况。支部党员邱烨,是今年转业退役军人,根据防控工作安排,坚决执行命令,发扬部队连续作战战斗精神,往返市级行政中心、呈贡、晋宁、度假四个行政区之间,驾车行使170公里,及时将4桶20升装84消毒液,100双手套、120双防水鞋、80副、护目镜、80瓶洗手液、300余个口罩等一批防控物资紧急送到湖北滞留旅客定点安置酒店。运送过程中,为尽快完成疫情防护物资运送工作,该同志自带干粮、面包、水,利用工作间隙进餐,安全、快捷的完成了上级党委赋予的光荣任务。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党员要主动打头阵,党支部做堡垒。既拓展支部工作的新阵地,开展了支部工作,又坚决阻断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扩散,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下一步,云南陆讲武堂党支部将根据局党委统一部署,组织力量抓实各项防控工作,让党员旗帜飘扬在防疫“疫”线。( 供稿/任传振 )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