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投稿

2020年10月25日云南62家企业传喜迅

2020-10-26 10:17:46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赵永忠 毕蓉)报道:2020年10月22日至25日,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办的“2020全国农商互联暨精准扶贫产销对接大会”在南京举办。云南省商务厅组织36家企业200多款产品参加对接大会,设立300平米云南特装展区,并邀请当地20多家采购商开展云南绿色食品产销对接专场活动。楚雄州商务局组织26家企业100多款产品参加对接大会,设立150平米楚雄特装展区。

7fdaf0d4a2b417c0f7ef24e7ec9ddfd9.jpg

在对接大会上,云南特色农产品深受欢迎,共接待各地采购商1000多人,现场采购120万元,签订采购协议1.08亿元。大理州发布了“苍洱名品”、会泽县了发布“会泽百家”、祥云县了发布“云山祥品”等区域公共品牌。

4b123af01af419be62f54791e98753f5.jpg

在对接大会期间,各级领导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云南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率商务部、江苏省商务厅、南京市溧水区有关领导莅临云南农产品展销现场指导工作。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李刚,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安宝军,江苏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郁冰滢出席云南绿色食品产销对接专场活动。

fe1c86d0c6be49fe3781d7d4c5f01e23.jpg

云南组织企业参加本次对接大会旨在帮助云南农产品搭平台、聚资源、促合作、拓市场,依托全国农商互联大会和大型采购商、行业商协会、全国农商互联产业联盟等资源,扩大宣传推广力度。所有活动模式新、效果好、影响大,实现了“创新驱动、精准扶贫、品质消费”的目标。

12b81fdff0bb2368cf1fc975cf5d862e.jpg

一是线上线下联动,强化供需对接。借助大会展前展中展后、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进行多平台、多轮次、大流量的预热宣传和线上营销,切实提高产销对接效果。后续还将通过大会官方平台对我省农产品继续开展线上展示推广。

二是聚焦行业痛点,跟进行业前沿。积极倡导企业参加大会期间举办的直播电商合规发展论坛、农产品供应链创新发展论坛等专题研讨,力争使我省行业组织、农产品企业在冷链物流、商品化处理应用、农产品标准化及品牌培育等热点问题上,学习掌握行业发展新趋势、产业经营新模式,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农产品产销形势,着力解决云南本地农产品产业发展瓶颈。

3b1f1087b2b125c32565a4ebe2c4a102.jpg

三是开展了针对长三角地区市场的专题推介。产品方面选择了水果、蔬菜、火腿、咖啡、三七、茶叶、野生菌等能够集中展现云南优质、绿色、生态、有机特征的农产品,并利用云南独特的资源禀赋,服务好长三角地区巨大的消费市场,形成两地优势互补、打牢合作基础。

6cb147b282afeddbe4bbff4c3482a619.jpg

四是突出产销机制优化。活动根据长三角地区市场需求和消费习惯,力图通过本地较有影响力的电商企业、供应链企业、农批市场等渠道,将我省名特优农产品打入长三角地区中高端市场,积极谋划精准产供销匹配,推动产业链利益共同体形成,放大产销对接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鼓励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商超向云南农产品生产端延伸经营链条,建立起稳固长效的产销对接关系。

b9f8df1cd5d8c607611099c6ee992c6f.jpg

长三角地区开放程度高、创新能力强、经济发展活跃,“云系”高原特色农产品深受当地消费者喜爱,是云南农产品进一步拓展的重点市场。下一步,云南省商务厅将继续着力巩固和拓宽云南绿色食品在长三角地区的销售渠道,瞄准中高端市场,服务好长三角地区消费升级和民生保障;持续做强云南名优产品,做好“特色”文章,打造有特色、高品质、有口碑的云南农产品“金字招牌”,加快形成品牌集群效应,促进云南绿色食品优品优价。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