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投稿

中缅两地缅语人为缅甸抗击疫情 双语齐声祝福:缅甸加油!

2020-10-19 16:26:24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栏目(邱玉兰)讯 8月底以来,缅甸遭受着第二波新冠疫情的冲击。当前,缅甸社会各界人士正全力投入激烈的抗疫战争中,近日有一支特殊的队伍再次行动,在缅甸疫情发生之初,这支特殊群体就为缅甸国家多部门捐赠了紧缺抗疫物资。这次他们以特有的暖心方式为缅甸抗击疫情助威。

这支特殊的队伍正是由中缅两地近二十所高等院校的中国缅甸语同仁及缅甸当地缅甸语友人组成的爱心团队,他们有着同一个响亮的名字——缅甸语人,这些可爱的人中有桃李芬芳的大学教师,有德才兼备的毕业生,还有一部分是朝气蓬勃的在校生,他们有着共同的身份——中缅两国友好使者。这些可爱的人牵挂着缅甸胞波,因为我们同饮一江水。缅甸民众遭受疫情袭击之痛,我们感同身受,因为缅甸是我们的第二故乡。为此,全体缅甸语同仁自发录制短视频,将心中最诚挚最美好的祝福化作最质朴的一句话:缅甸加油。
目前共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云南民族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大学、云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财经大学、大理大学、云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保山学院、德宏师范学院、红河学院、玉溪师范学院等院校缅甸语师生的个人祝福视频近70个,集体视频5个。
让我们一起聆听中缅两地缅甸语人的祝福,共同将这份祝福传递到每位缅甸民众的心中。全体缅甸语同仁,再次祈愿缅甸早日战胜疫情,重启美好生活,我们将把中国缅甸语人的情怀与担当不断发扬下去,各院校同仁继续携手同行,努力多做有益于中缅两国的好事和实事。
再次道一声:缅甸加油!
 

 
发起人/总策划:Zaw Tun Lin (武少同)
顾问:广西民族大学缅甸语系、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缅甸语系、Daw Waddy Thwin、Htike Lwin Ko(龙威)中缅经济合作发展促进会
文章:Zaw Tun Lin(武少同)、韩飞
视频总征集、整理、剪辑: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缅甸语专业韩飞
部分视频制作:广西民族大学缅甸语专业黄进宝
背景音乐提供:Daw Waddy Thwin
《曙光》音乐提供:陶新富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