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旅游 > 旅游新发现
投稿

自然观察节 | 云南轿子山有“凤凰”

2022-06-17 10:59:04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毕蓉)每年5月——7月上旬,“滇中第一山”——轿子山,扛着“长枪短炮”的“鸟友”们组队而来 他们相约在景区下坪子、五台坡等地蹲守。


    尤其是近两天,下坪子成为景区特别火爆的地标,在下坪子观景台及附近,鸟友们争先抢占拍摄宝地,只为追拍名噪全国鸟界的轿子山网红明星鸟——火尾太阳鸟



       在轿子山有记录的200余种鸟中,最吸引这些鸟友们的,火尾太阳鸟当然是占据首位。
     “打鸟”10多年,几乎每年都要上轿子山拍鸟的的老怀(怀彪云)说:轿子山上有太多的鸟可拍,特别是每年5月-7月上旬,轿子山鸟类中的颜值担当——火尾太阳鸟,是无数鸟友的“梦中情人”。



    每年,当轿子山漫山遍野的红、白、粉、乳黄色的各种杜鹃花盛开,这位神密傲娇的客人——火尾太阳鸟,紧随杜鹃花开的步伐悄悄地来到了轿子山海拔3500米左右的花海中,开始了它们的繁殖季。这时,雄鸟们“换上”了艳丽的新衣,墨蓝近黑的头部配上一双明亮的眼晴,有一张又弯又细又长的嘴巴,那身洋红的外套从肩披至尾捎,鹅黄的马甲,胸前一抹心形的亮红,尤其那飘逸细长双羽分叉的长尾,在花丛中冷杉林中红色闪电般窜飞,妥妥地迷倒了全国的鸟友。

    宁静的清晨,在轿子山下坪子山林里,如果你恰巧看到了山林间不时掠过的火红醒目身影,如果你听到了有些单调的dzidzi-dzidzidzidzi声和轻声颤音shweet这样独特,鸣叫声时,恭喜你,你一定能拍到火尾太阳鸟们寻觅美食和求偶欢愉美好的大片。

    你知道吗?每年火尾太阳鸟孵出小宝宝之后,带着鸟宝宝学飞行重任的不是鸟妈妈,是鸟爸爸哦!当鸟爸爸教会了鸟宝宝学好了飞行技能,鸟宝宝已然长大能独挡一面之时,时间也临近7月上旬之时,也正是火尾太阳鸟一家离开之时。

      6月1日——6月30日,轿子山景区推出主题为“自然观察节”活动,来吧,轿子山热烈欢迎您!观花观鸟观景正当时!来一场美好夏日高海拔生态之族正当时!

来源:云南轿子山景区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