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科技 > 科技快讯
投稿

2018年FIRA机器人世界杯中国公开赛登陆郑州

2018-03-28 22:36:51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唐菲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李舰波)讯 3月27日,2018年第23届FIRA机器人世界杯中国公开赛在郑州举行授权仪式,FIRA机器人世界杯竞赛中国组委会正式授权中思科技承办本次大赛,这不仅是大赛自2005年进入国内以来首次在郑州举办,也是首次由企业进行承办。

  FIRA机器人世界杯竞赛是国际最著名、历史最悠久的机器人比赛,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22届。本次中国区比赛将于7月份举行,比赛时间5天,预计将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直辖市的120多个单位组队参赛,选手总人数超过1500人,是历届以来规模最大、项目最多、参赛队伍和人数最多的一届比赛。

  本届竞赛的主题是“机器人与智能交通”,围绕这个主题,各队选手在创意项目比赛中,将机器人实际应用与智能管理、大数据、自动控制、人工智能等内容相融合,充分展现选手们的创新思维和机器人科技的独特魅力,比赛中的优胜者将有资格入选中国代表队,参加今年8月10日在丹麦举行的国际赛。

  FIRA机器人世界杯中国公开赛,一贯秉承 “创新、沟通、自信、成功”的教育理念,为所有的机器人设备、所有学校和参赛选手搭建一个展示交流平台,旨在通过激烈的对抗和精彩的展示,使机器人走进生活、走近老百姓、走入青少年,推动机器人科技的推广与普及,进而促进我国机器人的产业化发展。

  在以往历届赛事上,组委会大多选择由政府相关公立机构承办,本次大赛也是首次由企业进行承办。作为大赛承办方,中思科技将务求延续以往赛事的成绩,并且希望进一步通过在河南,在郑州举行,把国家的号召和最新发展精神融入到丰富的社会教育活动中去。少年强则中国强,通过比赛和交流,进一步增加青少年动手实践及动脑创新能力;在竞技中培养坚毅、激情、自制、乐观、感恩、社交、好奇七项正面心理指标。

  比赛全程,中思科技将使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方法,为竞赛建立大数据支持,如数据分析,视频互动等,让大赛的技术水平进一步升级,从而延续智能机器人的相关话题;在赛事服务方面,不仅让参赛者感受中原文化情怀,也让观赛者能够接触人工智能,程序管理,机器人实际应用等趣味课题。中思科技还始终将智慧教育连续性贯穿到后续的发展中去,大赛结束后,将整合更多的资源参与进来,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科技、探寻未知,把我们的青少年培养成为未来世界的创新者,领跑者。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唐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