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科技 > 科技快讯
投稿

吉利旗下荷马公司发布智能化汽车配套新产品 并与科创驱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3-27 11:32:38 来源:新华卫视广东频道 作者: 责任编辑:兰齐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兰齐)报道: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兴起,智能化已经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3月20日,吉利控股集团旗下荷马公司智能技术中心召开新品发布会,对外发布基于汽车自动驾驶、物联网、人车智能与传统运动生活消费品结合的智能系列产品。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荷马公司智能技术中心还与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科技创新驱动公益基金管理工作委员签署协议,将与科创公益工程执行机构北京市中策科技创新驱动研究院、广州科创驱动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深度合作,共同促进科学技术创新成果的应用转化。

(图1)荷马公司智能技术中心总经理李海龙介绍情况

当天上午,吉利的智能系列产品发布会上,荷马公司智能技术中心总经理李海龙详细介绍了智能旅行箱、智能恒温外套,智能跑鞋,心率检测无线耳机等跨界升级消费产品。他表示,“使用在智能跟随箱上的技术来源于智能汽车自动驾驶技术,是行业领先的,所以我们在这个领域是有先天的优势和技术积累的。稳定性非常好、识别度非常高。”

这是吉利汽车智能化的又一次探索,不过这次倒不是智能汽车本身,而是汽车智能旅行概念的配套产品。荷马有限公司CEO叶齐,介绍了汽车技术与体育运动、生活旅行等领域结合的发展趋势。他说,“吉利下面有五个集团,我们是做运动版块,大健康板块。我们所有的智能产品,都会跟运动相关,跟汽车相关。汽车这边以沃尔沃为代表,运动这边以荷马为代表的运动品牌。智能中心的设计是运动、科技、与时尚元素的结合。”

李海龙表示,“吉利智能运动产品在传统消费品设计创新基础上,加入了智能核心技术。目前,我们产品升级不仅跨界技术整合与创新升级,更是消费体验的升级。通过对传统消费品的科技创意提升,逐步培养消费者对智能产品的使用习惯,实现由传统消费向智能消费的顺利转变。”

(图2)荷马公司智能中心与科技部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科技创新驱动公益基金管理工作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荷马公司智能中心与科技部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科技创新驱动公益基金管理工作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接下来将在产品、技术、品牌和市场通道建设等多个方面,与科技创新公益计划的执行机构北京市中策科技创新驱动研究院、广州科创驱动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展开深度合作,积极参与科学技术创新成果基础研究和大力推动创新成果的应用转化。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科创公益基金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勇波还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大力度,投入人工智能、基础材料等领域科技创新技术成果的应用转化。“我们还会继续加大力度,扶持个人、企业以及各类院所在基础材料、人工智能、其他创新科技等领域已有成果的应用转化,尽量促使像吉利荷马这类型实体型企业能够结合更多的发明专利,迅速的把这些发明专利转化为市场应用、生成产品,把这些科学技术创新的成果更大程度的转化为应用来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提升我们的消费品质,通过科学技术创新产品来带动消费升级,真正的做到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副会长、科创驱动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曹义在发布会上发表了讲话,明确了科技创新公益计划未来的发展方向。此外,来自韩国、日本以及国内相关机构的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新品发布会。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广东频道 责任编辑:兰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