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健康 > 健康新闻联播
投稿

喜讯----大健康产业博览会在次降临昆明

2018-12-08 21:38:20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昆明(邱玉兰/赵永忠)报道:2018年12月7日--12月8日、中国(昆明)大健康产业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  本届博览会由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与云南省城投集团共同主办,是云南省内首个大健康产业“B2B”(B to B,企业对企业)专业展会。展会旨在宣传展示云南省大健康产业发展优势、成果及现状,加强省内外大健康产业企业交流与合作,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同时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技术和科研成果。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杨洋介绍,2017年10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以后,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健康产业发展,作出了全力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品牌”的部署安排,提出要“大力发展从‘现代中药、疫苗、干细胞应用’到‘医学科研、诊疗’,再到‘康养、休闲’全产业链的‘大健康产业’。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
       杨洋提到,云南省发展大健康产业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一是独特区位优势。二是气候环境优势。三是生物资源优势。四是旅游资源优势。五是产业基础优势。下一步,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全力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完善推动云南省健康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强化政策支持保障,鼓励社会力量进入医疗、护理、康复、养老等领域。以滇中新区国药生物科技园等省级重点项目为龙头,推动医疗服务、健康管理、健康保险及“互联网+医疗健康”等健康服务业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

       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雷在开幕式上表示,云南城投集团作为云南省属大型国有骨干企业,以城市运营为核心,在持续做强城市开发和城镇环境业务的同时,加速向大健康和大休闲转型,致力于成为绿色康养综合服务商和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的主力军。集团在大健康领域,目前已逐步形成包括综合医院、专科医院、社区医院、医疗供应链平台等多元化的医疗产业体系。并将以此为支撑,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大健康高地,打响昆明“中国健康之城”新名片。还将围绕“医”、“养”、“健”、“管”产业体系,推动“大数据+大健康”、“大生态+大健康”、“大旅游+大健康”、“大扶贫+大健康”的融合发展, 为云南构建一条高端的康体、养生、休闲、度假产业链,推动全省旅游康养文化产业向高质量发展,做云南“健康生活目的地”的主力军和排头兵。

       当前,在国家“一带一路”和“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战略持续推进的大背景下,云南正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加速发展时期,全省上下正着力培育壮大8大重点产业,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      
       主办方认为,举办此次大健康产业博览会,能为企业展示产品、洽谈贸易、拓展市场牵线搭桥。希望通过此次“一展一会一论坛”的展会形式,把“中国(昆明)大健康产业博览会”打造成西部领先、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品牌项目,为完善和推动云南省健康服务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