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健康 > 健康新闻联播
投稿

我省胸外科团队在胸心外科第一刊《胸心血管外科杂志》发表论文,系河南首次

2018-04-09 15:09:50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847日,美国《胸心血管外科杂志》(The Journal of Thoracic and Cardiovascular Surgery, JTCVS)在线发表了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学博士葛晓晴的论文《Inspiratory muscle training is associated with decreased postoperative pulmonary complications: Evidence from randomized trials》(意为:术前呼吸肌训练对胸腹部手术患者术后的影响)。据悉,这是河南省胸外科团队首次在JTCVS期刊发表论文,也是首次以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单位在JTCVS期刊发表的研究成果。

371530028.jpg

(图片来源网络)

论文分析了术前呼吸肌训练对胸腹部手术患者术后的影响。研究中,作者采用实验序贯分析,明确术前呼吸肌训练可以减少术后肺部并发症、减少住院天数和增加最大吸气压,并建议临床术前每日呼吸肌训练大于15分钟作为有效训练。该研究再次阐明术前呼吸肌训练对胸腹部手术患者的重要性,并为术前呼吸肌训练在临床中的规范应用提供了有力证据。

JTCVS是世界美国胸外科协会(AATS,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oracic Surgery)的会刊,2017年发布的影响因子为4.446,在世界范围内胸心外科领域排名第一,外科领域排名第十二,与《胸外科年鉴》(The Annals of Thoracic Surgery)(影响因子3.7)和《欧洲心胸外科杂志》(European Journal of Cardio-Thoracic Surgery)(影响因子3.759)一起被称为世界胸心外科三大期刊。JTCVS创刊于1931年,每年收到来自全世界的投稿2000余篇,仅有约10%得以最终发表。据统计,JTCVS20151月到201712 三年期间,仅刊登了12篇由中国大陆研究团队主导的文章(包括2Case Report)。

参与本篇论文撰写的合作者还包括兰州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汪文杰博士,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胸外科侯露硕士,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胸外科杨鲲鹏教授,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外科法宪恩教授。该研究是在法宪恩教授、杨鲲鹏教授的全程指导下完成。

 

论文作者简介:

第一作者:葛晓晴,医学博士(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胸外科)

指导作者:杨鲲鹏,教授,硕导(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胸外科);法宪恩,教授,博导(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外科)。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