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健康 > 健康新闻联播
投稿

以榆林清涧县、子洲县为试点,提高贫困地区 呼吸病防治项目推进会

2018-02-02 00:01:21 来源:新华卫视榆林运营中心 作者: 责任编辑:傅继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陕西报道{马姗姗}为落实十九大报告“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精神”,响应健康中国战略,改善广大群众健康状况,陕西省榆林市清涧县和子洲县成为国家卫生计生委定点扶贫结对县。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陕西省卫生计生委、榆林市人民政府为指导单位,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为执行单位,得到中日友好医院、榆林市第一医院、阿斯利康(中国)的大力支持。1月31日,在榆林开展“提高贫因地区呼吸病防治能力项目推进会”。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司监察专员聂春雷,榆林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耀明,榆林市卫计局局长惠德存,中日友好医院医改和医疗发展办公室主任贾存波等领导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司副司长、榆林市政府副市长诸宏明主持。

  

  据了解,近年来,呼吸系统疾病发病率明显增高,如肺结核、支气管哮喘、肺动脉高压、哮喘病、特别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居高不下。诸宏明在会议采访中说道,呼吸系统疾病发病率高,医院负担重,严重影响群众生活质量,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入手,做一些规范的筛查、诊断、治疗,把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纳入全程的健康管理,提高治疗的效率,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更好的去生活。以清涧、子洲为试点,探索出一套规范的管理办法,将积累的经验更好地拓展到更多的地方。

  

  中日友好医院向试点地区授牌

  会上,中日友好医院向清涧、子洲医联体单位授牌,并接受了肺功能仪、雾化设备的捐赠。清涧、子洲两项目试点县就项目的实施与来自中日友好医院的专家展开了讨论。

  

  榆林市政府秘书长张耀明

  榆林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耀明指出,中日友好医院的专家来榆林传经送宝,将对促进榆林市呼吸病学新理念、新技术的临床应用,提升全市呼吸病学领域整体学术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并强调,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要进一步强化呼吸病学科建设,不断提高呼吸病的诊疗水平,真正实现呼吸病的精准筛查和精准治疗,更好地服务贫困地区广大患者及全市人民。同时,榆林市卫计局应以子洲、清涧试点工作为抓手,加快扩大呼吸病防治筛查培训范围,尽快实现市域范围内覆盖。

  

  榆林市政府副市长诸宏明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榆林运营中心 责任编辑:傅继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