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健康 > 健康新闻联播
投稿

邓州医药公司:精细化管理惠民生

2016-09-14 22:02:2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通过培训,在日常的药品经营中,我们能够更进一步熟练掌握计算机操作系统,对药品的质量管理更加精细化,确保消费者用药安全。”9月13日,在邓州市医药公司举办的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培训会上,从事36年药品经营的负责人胡玉良说道。

  当天上午,该公司邀请市食药监局专家及GSP认证员围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细则》从不同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全市医药批发、零售经营企业负责人近百人参加培训。在培训现场看到,参训学员手中拿着的《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细则》涉及3大方面109项内容,每项内容都有严格的质量标准和要求。

  “为保证药品质量安全有效,我们建立了精细化的质量管理体系。”市医药公司副总经理樊金营说,公司药品经营的所有环节均实行计算机系统控制和管理,确保药品质量的可追溯性。该系统能够对公司所有的在库药品分类、存放和相关质量信息进行检索和管理,对药品的购进、验收入库、在库养护、销售、出库复核等进行详细的记录,并且能够对近效期的药品质量管理基础数据进行提示和预警,达到质量管理的科学化信息化。“质量管理基础数据能自动跟踪、识别、控制供货单位或购货单位的经营范围、产品的合法性、有效性等信息。任何质量管理基础数据失效时,系统都能对与该数据相关的业务功能自动锁定,直至该数据更新生效后相关功能方可恢复。”樊金营说。

  “我从事药品经营多年,公司每个月都要组织一次培训,讲解GSP认证的重要性。”在胡玉良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记者看到她详细地记录着所学的内容。胡玉良说,她回去后还要制定培训计划,将培训的内容传达给每一名店员,让他们都能按照GSP认证标准规范操作。该公司将从事药品质量管理、验收、养护、销售的人员全部实行岗前及年度业务技术培训,以提高他们的质量管理水平。

近年来,为进一步完善药品质量管理体系,增强药品经营企业的诚信意识、服务意识和依法经营意识,市医药公司严格遵守《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诚实守信,合规经营,有力地推动了邓州市药品经营企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在药品质量管理上,该公司严格执行药品入库和出库检查制度,建立真实完整的药品购销记录;在经营活动中做到不挂靠经营、不向其他企业或个人提供相关票据、不超方式超范围经营、不经营国家明令禁止销售的药品,并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的监督。在药品价格上,基本药物严格按照中标价格销售;其他普通药物价格均由市场定价,由村级卫生室自主择优采购。在服务质量上,认真做好药品采购供应工作,积极组织货源,丰富药品品种,稳定药品价格,满足市场供应;对诊疗单位急需的品种派专人采购,并按时向医疗机构交付药品。在药品配送过程中,做到及时、准确、周到、方便、热情,实行“一站式”服务。

  该公司始终把“重质量、守法规、讲诚信”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核心,强化内部管理,惠民便民利民,为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生俊东 周博 武祥宇)

文章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