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新闻 > 时政新闻
投稿

金砖和平村战略合作+峰会观点碰撞:让和平不再艰难

2018-01-02 16:43:00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唐菲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北京报道(李舰波)北京时间12月31日下午,2018第六届全球新年联谊会暨金砖和平村战略合作峰会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隆重开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电视台向大会发出贺信表示祝贺,对金砖和平村这一“前所未有的文化产业创新之举”表示高度赞赏。希望2018全球新年联谊会的举办是北京这座城市文化创新与活力的重要标志,具有广阔前景。“金砖和平村”在尊重交流、商贸人文发展和文化多样性方面为全球树立典范。

 

 

本届金砖和平村战略合作峰会,是今年9月在中国厦门召开的金砖国家峰会的延续和拓展,由联合国电视台、中政银企智库和北京德艺双馨公益基金会主办。大会以“金砖达天下,创业和平村”为主题,更好汇聚海外企业力量,传承和平友谊精神,放大中国优势,推动金砖国家之间、海外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

 

 

本届联谊会来自全国企业精英、商会代表和国外友人共500多人齐聚一堂,共话友谊、共谋发展。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中共中央《求是》杂志社原副总编辑刘润为、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李北海、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原副部长张文范、中宣部新闻出版局局长张凡、国家红色旅游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胡呈军、中政银企智库主席、北京德艺双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范晓伟、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副会长张高陵等出席大会并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纽约协会主席李依凌、金砖国家代表以及百国驻华大使馆代表、国际友城代表等应邀出席大会。

 

全国德艺双馨艺术家王伍福、白淑湘、许文广、孙桂田、李明启、宋春丽、张金玲、郭连文、陶玉玲、黄薇、斯琴高娃、雷恪生、廖京生等出席全球新年联谊会并致贺词。潘震宙副部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政银企智库、北京德艺双馨公益基金会推进文化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潘震宙说,当前,全国各族人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中国经济国际化战略,大力推进民营企业“走出去、请进来”,涵养了一大批在海外成功发展的企业,“金砖和平村”已经成为中国一张亮丽的城市文化名片。他表示将全力支持金砖和平村,将战略合作峰会打造成“推介中国、服务大局、服务外商、促进发展”的重要品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纽约协会主席李依凌向中政银企智库主席、北京德艺双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范晓伟赠送书法作品《和平》,范晓伟在媒体采访中表示,本届峰会在外商数量众多的北京举办,是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为世界各地的外商到北京投资兴业提供更好的交流合作平台。他希望广大外商、中资机构要以本届金砖和平村战略合作峰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开拓全球文化市场,壮大外商在中国经济;积极参与中国建设,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推动力;开展更多互利共赢的合作项目,助力所在国家实现发展与繁荣;打造外商新形象,成为中国与世界经济、文化合作的先行者和友好使者。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唐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