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新闻 > 艺术名家
投稿

音乐早教可以提高孩子的智商美貌?答案在这里

2018-10-28 15:41:47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兰齐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电广州(兰齐)报道:

我们都知道1岁多的孩子还听不懂大人说话,却对音乐节奏律动等极为敏感,可谓无师自通,一放音乐就能跟着节奏做动作。而音乐对于宝宝的学习成长是否有好处?又有哪些好处?本文将为你一一揭晓答案。

1 .音乐有助于宝宝智力发展

宝宝在听音乐时,他除了聆听音乐的旋律外也会不由自主的响应节拍,节拍和身体的律动相辅相成。在这个过程中调动了动力系统,本体感受系统(对身体位置的认知),前庭系统(对运动和协调能力的感知),视觉系统以及听觉系统。

经常让宝宝听一些音乐,有助于这部分系统活跃起来,不仅可以锻炼开发孩子的右脑,让宝宝变得更聪明,还有助于宝宝体能的开发,让宝宝更加健康成长。

2. 音乐还可以改变宝宝外貌

美国有关科研部门研究发现,常听音乐能改变儿童的容貌,使孩子的脸孔变漂亮。

人通过耳、眼、鼻等器官接收外界资讯,并传递给大脑,由大脑统一分辨处理,从而作出喜,怒,哀,乐等情绪判断,并将情绪指派到面部某个部位的神经发生面部表情变化。

经常让幼儿听些欢快的乐曲,可以刺激神经系统,舒缓面部肌肉,调节精神,稳定情绪,让幼儿的身心得到健康的成长。

对于这一点,日本幼儿开发协会做过试验,并取得很好的效果。

他们把几十位出生不久的孩子集中起来,一一拍照、录像,作为原始资料。然后每天分上午、下午、晚上三次播放莫扎特的小夜曲。开始时没有什么变化,可四个月以后,这些孩子的面容发生了很大变化,表情也比一般孩子活泼,动作协调,就连眼神都与一般孩子有根本区别。

2. 音乐早教还有助婴幼儿的语言学习

由美国华盛顿大学开展的一项新研究称,音乐早教不仅有助培养婴幼儿的乐感,也会让他们的语言学习受益。

华盛顿大学学习与大脑科学研究中心设计了一个随机对照实验来研究上音乐课能否帮助婴儿学习语言。

在为期一个月的实验里,39名9个月大的婴儿被随机分成两组,其中20个婴儿参与音乐组,研究人员会为其播放三拍子的音乐。

经过15次每次15分钟的小组活动,研究人员用一种脑磁波扫描仪器对所有婴儿进行测试,观测婴儿大脑不同位置在不同时间对不同节奏声音的反应。

并集中分析了两个大脑区域:听觉区域和前额皮质。结果显示,当音乐和语音的节奏被打乱后,音乐组婴儿的这两个区域会出现比非音乐组更强烈的大脑活动。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学习与大脑科学研究中心共同主任帕特丽夏·库尔说:“节奏感知是一种很重要的认知技能,节奏感知能力在小时候得到提高,会对孩子的语言学习能力产生积极的长期影响。”

2. 国内音乐早教的发展现况

欧美国家由于宗教信仰生活习性关系,音乐已经融入到生活中,不管是教堂里的唱诗班,还是生活中的歌剧话剧表演,或者各类唱歌活动,都给音乐自主学习创造了极大的氛围和动力,在耳濡目染的环境下使他们早早就打下了关于音乐的基本知识及运用技巧,另一方面音乐也在潜移默化的去影响和教育着孩子。

而目前我国在音乐早教上与发达国家还有一定的差距。不仅底子薄,起步晚,对于音乐的学习也还仅仅停留在少数贵族家庭,远未普及大众生活。也正是看到了这一点,致力于用音乐开启孩子未来的蘑菇音乐国际早教应运而生。

蘑菇音乐国际早教根据中国儿童的发育特点,将带有中国特色元素的音乐融入到早教品牌的理念、课程、教材、教学方法、亲子互动游戏当中,通过音乐形式系统科学地进行婴幼儿早期教育,采用顶级音乐团队及早教课程体系,打造具有音乐特色的早期教育品牌,用音乐开启孩子的未来。

音乐师资团队有:

著名词曲作家、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主席陈小奇;

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副主席、广州市流行音乐协会主席、广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高翔;

等著名音乐人为蘑菇音乐国际早教倾力创作适合中国儿童早期教育发展的早教音乐,并将其融入到整个品牌教学当中,让孩子在音乐的氛围中快乐学习成长。

蘑菇音乐国际早教如同一股春风,给国内早教市场带来了蓬勃生机。品牌成立至今,已先后在广东,湖北,广西等地区开创多家早教中心,均获得家长的一片好评。

而在近日更是新店开业不断,(10月18日)蘑菇音乐国际早教全国版图再添新花--湖北襄阳绿地中心店迎来了盛大的开业典礼!开业当天,现场人气“爆棚”!场面热闹非凡。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越来越追求更高层次的教育,对教育的需求不再局限于“有学上”,而是“上好学”。蘑菇音乐国际早教创造了一个非常适合孩子学习成长的音乐早教氛围,让孩子以享受的心态去学习,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健康快乐成长,用音乐开启孩子的未来。

4.蘑菇音乐国际早教全国门店地址及联系方式

广东广州-兴盛路店

电话:020-2980-9794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兴盛路十号315

湖北武汉-美林青城店

电话:027-8893-884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美林青城40幢4号

湖北黄石-万达广场店

电话:0714-6580117

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花湖大道30号

湖北襄阳-绿地中心店

电话:17720489737

地址:襄阳市樊城区中原西路绿地中央广场

饕界29号楼2层

广西南宁-汇东国际店

电话:18174707953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金浦路16号

汇东国际2层

责任编辑:兰齐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兰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