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新闻 > 新华财经
投稿

香郁甘甜,沁人心脾——固安香片

2018-12-16 13:07:14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唐菲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北京报道:

固安县位于京津冀金三角腹地,近邻帝都,历史悠久。虽然本地不产茶叶,但这里的民风古朴,喜饮茉莉花茶。茉莉花茶又称香片,始于南宋。香片是集茶味与花香于一体,茶引花香,花增茶味,相得益彰的茶中极品。 香片深受我国东北、华北以及京津地区茶人喜爱。解放前香片制造商以北方人居多。 。

固安县清香茶叶商行创始人郭秉铨生于1903年,自幼勤奋好学,早年在固安县城“盛兰斋”学徒,后在“万顺城”商号任采买,一生采购和营销茶叶五十五年。由于多年南下福建购茶并加工茉莉香片,练就了鉴别、评品茶叶的硬功,掌握了精湛的窨制技术,创新了窨制香片的独特配方。其配方以传统工艺提取纯白兰花,茉莉花之精华,采购优质绿茶,科学掌握茶与花的窨制比例,窨制出的香片香气独特,韵味悠长,别具一格。其配方受到了当地茶厂的赞誉并尊称为郭氏配方。

1945年开始自己加工茉莉香片,每年去福建按照自己的独特配方窨制香片运回销售。改革开放以后,家庭第二代人重新开办了清香茶叶商行,并将香片加工独家秘方传至第三代。形成了子承父业又重承的茶叶营销世家。按照祖先配方,第三代人也已加工销售自己窨制香片20余载。前后连续计算,自己加工窨制香片已有近百年历史。清香茶叶商行加工的香片深受百姓的厚爱和推崇。近年来自窨香片年销量增至两万斤以上,并远销东北华北地区。

清香茶行忠诚地履行祖孙三代茶叶营销世家以诚为本,以厚为道的承诺,坚持“信誉至上、质量第一”的原则,把恪守信誉,求百年承诺子振家声做为营销准则。

2018年在父老乡亲的支持下成立了固安茶文化协会。协会致力于更好地推广和弘扬茶文化,努力将祖传香片窨制技术发扬光大,将固安郭氏香片打造成具有地域引领性的名牌产品!

香郁甘甜,沁人心脾——固安香片

 

香郁甘甜,沁人心脾——固安香片

 

香郁甘甜,沁人心脾——固安香片

 

香郁甘甜,沁人心脾——固安香片

 

香郁甘甜,沁人心脾——固安香片

 

香郁甘甜,沁人心脾——固安香片

 

香郁甘甜,沁人心脾——固安香片

篆刻艺术家林清篆刻《固安香片》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唐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