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家校齐携手,“双减”促发展 ——隆回县梨子园实验学校召开“双减”工作专题家长会

2022-03-09 22:37:45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通讯员:贺莉琼 肖明霞)报道:

 


为了更好地推进“双减”与“五项管理”工作,更加清楚有效地向广大家长宣讲“双减”政策,积极听取家长对本学期进一步做好“双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增强家校协同做好“双减”工作的合力,2022年3月9日下午2:30分,隆回县梨子园实验学校隆重举行了2022年春季学期“家校齐携手,‘双减’促发展”“双减”工作专题家长会。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双减”专题家长会,为了此次家长会的圆满召开,达到预期目标,学校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此次家长会分为学校层面家长会和班级家长会两个部分。学校层面家长会由教学副校长陆小君和政教副校长张志英通过广播向全体家长做专题讲话。

 

在主持人的欢迎词和开场白中,家长会正式开始了。首先陆校长做了“共叙‘双减’、‘五项管理’,家校携手共育未来”的主题讲话。在讲话中,陆校长就“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向家长们做了深入细致的政策解读,使家长们正确认识“双减”与“五项管理”政策的重要意义,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观。随后介绍了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落实“双减”工作的具体办法及取得的成效。陆校长指出,学校坚决执行“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县、中心校各级管理部门的工作安排,从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入手,学校成立“双减”和“五项管理”领导组,建立评价督导体系,全面系统地推进“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并针对家长们在“双减”和“五项管理”背景下,对孩子的教育要做什么、怎么做等关心的问题,为家长们答疑解惑,做了具体的指导。让家长们对孩子的教育问题有了充分的理论指导和明确的方向。让家长们积极转变教育观念,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让每个孩子达到“减负不减质”的理想教育效果。

 

学校向来重视安全教育工作,做到了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借此机会,张校长就安全工作、家庭教育等方面做了“家校携手,共筑梦想”的主题讲话。张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家庭、学校、社会紧密结合的教育,才是完整的教育。家庭教育是基础,学校教育是主体,社会教育是补充,三者紧密结合,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在讲话中,张校长指出良好的家庭环境与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长的关键。并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在安全管理方面的几项措施,希望家长朋友密切配合学校,与学校形成教育合力,共同为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在班级家长会上,各班主任老师认真组织开展家校交流分享活动。班主任老师们介绍了班级学生开学以来在校各方面的表现情况,对“双减”和“五项管理”政策做了进一步的宣讲,对“双减”政策实施以来,班级作业分层设计进行了详细地阐述。还分别从班级情况、习惯养成、思想教育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全面的互动交流。通过交流,家长们获得了更多具有参照性的家庭教育方法。各任课老师和家长代表以及学生代表纷纷做了精彩的发言。在进一步了解了“双减”政策之后,家长们和老师统一了思想认识,认为既要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又要有效做好家校沟通,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会育人同心圆的作用,构建以学生成长为核心的生命成长共同体。

 

此次家长会的召开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配合和认可,让家长们深入了解“双减”及“五项管理”政策,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理念,以及“双减”政策下家长该如何配合学校、老师的工作。家长会结束后,家长纷纷表示将以“双减”为契机,对孩子的教育将更加理性和注重方法,要加强与学校及老师沟通和配合,家校齐心协力,共同促进“双减”政策落地开花,助力梨小学子全面发展。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