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工作及消毒技术指南培训

2022-03-08 22:51:02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谭建军)为全面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疫情防控策略,进一步强化我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3月7日,邵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工作及消毒技术指南培训会。相关股、所,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约80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就《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第二版)》和《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第二版)》进行了培训,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装卸储存过程防控要求、生产加工过程防控要求、销售经营过程防控要求、餐饮加工过程防控要求、各个环节清洁消毒有关内容以及应急处置措施等方面都做了详细的解读。

会议强调,冷藏冷冻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关键一环,务必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强化责任落实,增强风险防控意识,确保冷藏冷冻食品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冷藏冷冻食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认真落实“人物同查”,做到“应查尽查”。一要严格进口冷藏冷冻食品安全管控,严禁采购、装卸来源不明的冷链物流货物。二要积极配合疾控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核酸检测工作,接触进口冷链食品工作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三要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工作。从业人员要正确佩戴口罩、手套和着工作服上班,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四要做好清洗消毒工作和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经营单位在接到核酸检测阳性产品通知后,要第一时间配合专业人员封存相关食品、包装容器、仓储设备、运输设备,提供产品购进以及销售信息,对工作场所进行规范消毒处理和对可能接触的人员及时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筛查。

     通过培训,将进一步提高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性,规范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防控环节,切实做好人防与物防相结合,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的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