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邵东市监局联合税务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2021-11-05 17:25:26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通讯员彭阿强)为进一步加强监管效能,强化事中事后监管,2021年9月至10月,邵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国家税务总局邵东市税务局开展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本次抽查从全市2020年度新登记注册的1900家企业中按5%的比例随机抽取,共检查95家企业。

邵东市监局联合税务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本次检查的内容包括:1、企业登记事项的检查,包括营业执照使用规范,经营范围、经营场所、注册资金实缴、法定代表人、自然人股东、企业年报情况,和是否正常开业、是否合法经营情况;2、税务信息的确认、发票信息认定、税费种登记完整、网上办税、财务核算方式、银行账号健全、如实按期申报税费等情况。

邵东市监局联合税务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通过现场检查发现有近50%的企业存在经营异常状态,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未正常开业;2、现场查无经营地址,无法联系;3、多次不接电话、不接受检查;4、经营地址有变化的未办理变更登记;5、未经营自愿申请注销;6、未办理税务信息、无财务及银行账号备案。

本次联合抽查共发现47家企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法》《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已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进行公示。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