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来自褚橙之乡的美味传橙 “新平橙”品牌发布会在昆明举行

2021-11-04 11:07:09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尹绍平)11月2日由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商务局,iFresh亚果会承办的来自褚橙之乡的美味传橙“新平橙”品牌发布会在昆明七彩云南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温德姆厅举行。

    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作为云南省最重要的冰糖橙产区,在全国的市场、品质、文化与产业方面都有着强大的带动作用。新平冰糖橙的翘楚“褚橙”,通过 19 年的精耕细作,已成为全国消费者心目中的第一水果品牌。为加快培育高端品牌新平橙,推动新平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让新平柑橘走出云南、享誉全国。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他们是: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绿色食品处副处长张昉(fǎng)、云南省商务厅经贸处副处长  刘代宇、云南省玉溪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夏柏林、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李盛林、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柑桔学会苗木分会秘书长,国家柑桔苗木脱毒中心副主任,重庆市柑桔无病毒一级采穗圃主任李太盛、玉溪市农业农村局发展规划科科长张 健、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云山、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章日华、iFresh 亚果会创始人蔡剑菲。

    出席本次发布会的采购嘉宾有:阿里高级采购专员郑剑兵、日新达商贸副总经理肖荣旭、云南供销冷链流通有限公司采购总监蒋宝华、云南田园行者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 岚、云南田园行者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采购总监  曾国尧、云南田园行者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采购总监石  磊、昆明百盛超市采购总监张绍庭、攀义阳光贸易总经理  张容艺、云南鑫天兰贸易采购总监陈世海、云南宏高农业采购总监李 南。

    出席本次发布会现场的供应商及产业链企业嘉宾有:云南鼎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富成、新平林森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志勇、新平高山红果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舒然、新平龙橙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蔡 辉、云南黄金橙总经理徐云专、红河江泰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石 海、云南达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 行、江西绿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全球营销总监李 君、云南金满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 兵、德和资(北京)人工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西南办事处总经理伍伦文、深圳市流数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张何兵、荣成鸿德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监程国政、法国欧陆分析技术服务(苏州)有限公司西南地区总监李晶、以及线上出席嘉宾:美团优选水果总部运营负责人余忠亮、首衡河北新发地董事长助理、首衡河北新发地果品协会秘书长杨建飞。

    出席的媒体有农民日报云南站、新华卫视云南中心、世界新闻网、云南政协报、云南网、云南信息网、中国网、春城晚报、昆明日报社、腾讯云南、今日头条等以及抖音和淘宝的网红达人进行现场直播,共同助力新平橙品牌宣传。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新平县相关领导,以及百果园、景团商贸、搜果贸易等二十几家采购商和十几家种植企业朋友。

    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 李盛林介绍新平橙产业发展情况,他说:新平县素有“滇中绿谷”“哀牢山中绿宝石”的美誉,是中国花腰傣之乡、“褚橙之乡”,地处哀牢山中段东麓,森林资源和生物种类多样,被列为联合国“人与生物圈”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察站和国际候鸟保护基地,“哀牢山—磨盘山—红河谷”等人文自然景观令人惊叹;同时,也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昆曼经济走廊的必经之地,是滇中城市群发展连接临沧、普洱等滇西南地区的重要纽带。新平县气候宜人,高差悬殊,立体气候明显,具有“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的养生气候。近年来,新平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先后荣获“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先试支撑体系建设试点县”“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县”“云南省‘一县一业(柑桔)’特色县”“云南省‘一县一业’示范县”等殊荣。目前全县共有12个乡镇,100个村社区,637个村小组,全县种植柑桔14.18万亩,全省第一,产量18.84万吨,全省第二,产值9.6亿元,占全省农业总产值的17.4%,占全县水果总产值的77.23%。

    立足生长环境独特,新平橙品质最优。新平橙主要种植在哀牢东麓、红河江畔,海拔422至1500米之间区域,终年无霜,大于等于10摄氏度积温达6500至8500摄氏度之间,被称为“天然温室”。得益于这样的自然禀赋,新平柑桔成熟期早、色泽金黄、果形端正、皮薄多汁、清甜化渣、糖酸比在保持在最优的24:1。洁净的空气,干净的山泉水种出来最好的橙子。

    立足管理方式独到,新平橙品牌最响。近年来,通过落实各项技术措施及改进生产方式,新平柑桔产业逐步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变,果园管理实现精细化、规模化和标准化,培育出“褚橙”“高原王子”等一批柑桔品牌,“褚橙”入选2020年云南十大名果首位,打造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产业“新模式”。

    立足发展机遇独好,新平橙前景最广。我们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县获得绿色食品认证柑桔生产企业17家,产品33个,认证面积3.7万亩。培育以柑桔为主的新型经营主体经营柑桔面积占全县的77%,产量占全县的80%。全县规模化果园均覆盖高效节水灌溉设施,节水90%以上,每年推广有机肥超过36万吨,减少化肥不合理施用量1000余吨。

    希望借助今天在昆明举办的“新平橙”品牌发布会,加大“新平橙”品牌知名度,加深各位与新平的联系,将“新平橙”带出云南、推向全国。

    会上隆重举行了新平橙品牌发布会启动仪式。

    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柑桔学会苗木分会秘书长;国家柑桔苗木脱毒中心副主任;重庆市柑桔无病毒一级采穗圃主任 李太盛作了精彩的演讲。

    艺术家现场表演《来自褚橙之乡的美味传橙》品牌概念沙画。

    云南褚氏农业有限公司、云南鼎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平龙橙果业有限公司、新平高山红果园有限公司、新平金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新平林森果业有限公司、新平久字号果品专业合作社、云南特行果业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实建褚橙果业有限公司、新平深山果业有限公司、新平云山种植基地、新平仕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平阳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平哀牢潘橙果业有限公司、云南黄金橙、新平橙等16家公司以模特走秀形式展示品牌包装、元素。

    会上,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 李盛林为获得“新平橙”品牌使用权的云南褚氏农业有限公司、新平龙橙果业发展有限公司、玉溪久字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授牌。

    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云山和iFresh亚果会创始人蔡剑菲,新平林森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志勇和云南供销冷链流通有限公司总经理石渝,新平高山红果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舒然和昆明日新达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肖荣绪,云南黄金橙果业公司总经理徐专有和云阜供应链管理(云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磊分别就重大战略合作项目签约。

    发布会在热烈、轻松、欢快气氛落下帷幕。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