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心手相牵 让爱成长 ——武冈市迎春亭东方红小学开展关注留守儿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活动

2021-11-02 16:20:59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通讯员钟婧)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营造关心、重视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10月30日,武冈市迎春亭东方红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的老师们与励善社工站的队员们一起组成多个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利用周末两天的闲暇时间,赶往迎春亭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村部,以及稠树塘镇各个村部,同留守儿童一道成立阳光小队。

心手相牵 让爱成长

 

心手相牵 让爱成长

 


留守儿童作为中国最特别的一个群体,一直是社会最为关注的。为了保障这些孩子健康平安成长,志愿者从交通、居家、食品等方面对他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同时,用简单易学的趣味课桌手势舞,增强了他们的好奇心和学习兴趣,开启了孩子们乐观开朗的阳光面。

心手相牵 让爱成长

 

心手相牵 让爱成长

 

随后,志愿者们一步一步耐心教孩子们学习中国传统剪纸技艺。他们仔细听,认真看,用自己手中的剪刀剪出了风格各异的五角星。

心手相牵 让爱成长

 

心手相牵 让爱成长

 

“我们老师以前都是教我们画小动物,没有画过国旗……”是呀,对于山里的孩子,画国旗是他们从来没有接触过的新鲜事。志愿者们这一次开展的活动,正好弥补了他们在这一方面的空缺,点燃了他们的爱国热情。

心手相牵 让爱成长

 

心手相牵 让爱成长

 

如何叠衣服也是本次活动想要教会给孩子们的一项生活技能。志愿者用亲身示范和现场指导,让孩子们顺利完成了衣服的折叠。在旁观看的爷爷奶奶们都开心地竖起大拇指,对他们表示赞赏。

心手相牵 让爱成长

 

心手相牵 让爱成长

 

在这次充满爱意的活动中,志愿者们希望留守儿童能够收获到的不仅仅是温暖和快乐,更盼望他们能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的关注。愿他们能积极面对人生道路上的挫折,在挫折中不断超越自我,铸就人生的辉煌!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