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隆回县卫健局召开全县规模企业职业卫生工作会议

2020-07-29 19:13:18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通讯员 肖乾波 曾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分析全县当前职业病防治面临的形势,7月28日,县卫健局组织召开全县职业卫生暨职业病危害现场调查工作动员及培训大会,安排部署职业病防治工作任务,全面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危害,切实保护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权益。

此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的形式,邀请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执法局职业卫生监督科科长刘刚,为与会人员详细讲解职业卫生法律法规和职业病防治业务知识,各用人单位填写相关资料,签订了责任书。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正式实施以来,在原安全监督局和各用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县在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危害,防治职业病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近年来,随着全县规模工业企业的快速发展和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引进,职业病特别是尘肺等理化因素所致职业病发病率呈上升趋势,职业病防治面临更加繁重的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 各用人单位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 ,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各项职业病防护措施,下阶段,县卫生健康部门将依法履行职责,依法开展卫生监督检查,综合监督执法局将分三个执法组,对全县所有重点企业和规模企业职业卫生工作进行集中清查整治,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相关规定,对职业病危害因素不主动申报、不按规定落实检测评价、职业卫生管理制度不完善、对劳动者不落实健康体检等行为的用人单位进行重点查处。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