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仙槎桥镇:人财物聚焦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3 16:07:57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新邵阳报道组(编辑 张成云 通讯员 龙雁峰)

邵东市仙槎桥镇作为湖南省五金特色工业小镇,五金产业发达,全镇范围内工厂和企业较多,员工地域分布较广,尤其是外籍技术工人多,及时复工复产困难较多,仙槎桥镇党委政府攻坚克难,科学调配人、财、物聚焦企业复工复产,做到了规模企业应复尽复,能复尽复。

仙槎桥镇:人财物聚焦企业复工复产

邵东市委沈志定、曾剑萍等领导在银企会上调度

 

选派精干力量,全力推动。仙槎桥镇防控指挥部组建了专门的复工复产领导班子,抽调党委委员、副镇长黄必杰等党政干部专门统筹全镇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们采取强力措施:一是一企一工作组包干制,安排驻企联络员上门摸排,登记防疫物资生产、生活物资供应、受疫情影响较重企业的需求。要求联络员每天驻企督导企业员工佩戴口罩,上下班体温监测,园区消毒,进出人员登记,填写企业疫情防控日报表等,及时为企业解决困难。二是对接卫生系统30多名医务人员,驻守规模企业落实员工体温检测、场所消毒、佩戴口罩、分散就餐等各项防控措施。三是协调培训技工。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因外地技术人员不能按时返岗而无法按时复工复产,黄必杰带领人社站干部启动技术人员“造血”工程,邀请技工专家为企业招聘的新员工开展培训,同时用活政策对职业技能培训给予每人1000元的补贴,减小企业复工复产缺少技术人员的阻力。

 

仙槎桥镇:人财物聚焦企业复工复产

.市委曾剑萍部长走访企业,促银企对接融资

 

搭建金融平台,争取支持。邵东市五金规模企业银企对接调度会在仙槎桥镇召开后,黄必杰副镇长主管财贸后勤,他带队上下奔走为镇区企业搭建金融服务平台,为复工复产的企业提供金融补贴支持,促进企业与各大银行融资意向3000万元,目前有雄全五金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贷款资金到位1600万元。嘉涵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较大,因缺少流动资金购买原材料、发放员工工资,不能全面复工复产,员工到岗率只有55%。黄必杰走访得知情况后,积极向邵东市委统战部的领导汇报,争取上级的支持和指导,反复协调邵东市农商银行,最终获批了200万元信用贷款,且对去年的600万元担保贷款进行了续贷,解决了该企业燃眉之急。目前该公司4条生产线已全部恢复生产,员工到岗率已达到100%。

 

仙槎桥镇:人财物聚焦企业复工复产

副镇长黄必杰带队走访企业

 

调配紧急物资,精细服务。遵照 “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复工复产不动摇”精神,黄必杰等党政领导带队,全力助推30余家规模企业复工复产,千方百计调度防疫物资支持有困难的企业,开展精细化服务,主要帮助企业解决“五难”:摸底滞留在家的务工人员4620人,对接企业员工返岗第一批次1860人,培训新增就业613人;对完成复工复产的规模企业采购的相关防疫物资给予100%的财政资金补贴;协助部分企业解决口罩6000个、电子测温仪35个、手套18000副;制作、赠送疫情防控宣传与工作制度模板60套;督促卫生部门对企业到岗员工免费提供预防中药饮用包8500多份,并配送上门……

 

仙槎桥镇:人财物聚焦企业复工复产

副镇长黄必杰为企业对接农商银行

 

截止今日,仙槎桥镇规模企业复工复产率达100%,且全镇无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春暖花开时,仙槎桥镇的五金企业机器声又紧张有序的轰鸣起来了……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