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中职教育服务乡村振兴实践研究》课题组赴巡田乡开展电商培训活动

2022-07-28 14:32:06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湖南讯(通讯员 黄灵芝 李双希)7月26日,新宁县职业技术学校“中职教育服务乡村振兴实践研究——以旅游专业教学为例”课题组成员一行来到新宁县巡田乡开展电商培训和调研活动。

 

课前,巡田乡党委书记陈文军对授课老师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畅谈了电子商务的便利及身边人通过电商致富的案例,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致富本领。接着罗显志老师介绍了“益农信息社”的作用及操作流程,告诉学员们如何开店和上传产品、寻找产品类目和分析产品市场、提炼产品卖点和设计制作详情网页、店铺首页设计和代码装修店铺、基础工具使用和刷单技巧等,同时展望了电商发展的趋势及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作用。王秀沣老师介绍了什么是电诈,怎样预防电诈,向学员推介了“一亩田农产品自买自卖软件”。黄亮老师讲解了乡村振兴的政策和愿景,向学员介绍了各类电商平台的特点,并结合具体操作讲述了抖音直播应注意的事项。郭茜老师分析了新形势下家庭教育存在的误区及家校共育健康孩子应采取的正确方法。李双希老师带领学员们学习了消防和禁毒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阐述了加强消防安全和实现全民禁毒对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意义。课题组共上了6堂课,传授了电子商务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为村民搭建了农资和农产品购销新渠道。由于采用了案例教学,注意了师生互动,讲解深入浅出,教学效果比较突出。学员纷纷表示,课题组带来的新思想、新理念,拓展了他们的思路、丰富了乡村振兴的手段,希望下次再来给他们授课。

 

 

 

课后,在党委书记陈文军同志带领下,课题组成员又到了该乡的油茶和芍药基地开展调研,与驻村干部就油茶和芍药生产技术和种植心得展开了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只有将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才能提高生产效益,才能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