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新邵县巨口铺镇举办店企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2-02-17 12:00:14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高华信)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店企负责人防火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2月16日,巨口铺镇特邀居安消防教员罗治宏在镇三楼大会议室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参加此次培训的有辖区门店、企业负责人42人。

新邵县巨口铺镇举办店企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该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由镇社会治安和应急办组织,对辖区内门店、企业负责人开展针对性消防宣传教育,由居安消防教员做详细的讲解。讲座过程中,居安消防教员罗治宏围绕如何防火、如何扑救以及如何在公共场所逃生自救的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分析,并详细介绍了日常家用消防安全必备品,如何对家电进行简易检查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在培训会上,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几起重大的火灾事故,以真实的案例给参加讲座的门店、企业带来警示教育,参会门店、企业负责人还积极与教员进行了互动,讲座上还对听课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实际操作的简单培训,让参会人员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并通过播放火灾、爆炸等警示片,结合身边实际案例,就消防日常防护、灭火基础知识、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以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镇社会治安和应急办工作人员开展了安全用电、用火科普宣传,及风险隐患、典型案例警示、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宣传。重点对场所住人、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易燃可燃夹芯彩钢板、用火用电用气、消防设施、电动自行车及人员宣传培训教育等情况作出了具体要求,并督促不符合要求的店企切实落实整改措施。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使辖区内门店、企业负责人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为努力实现群众会识别隐患、会报告险情、会自救逃生,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安全氛围与环境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