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坪上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预演

2022-02-16 20:09:30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颜石娴)2月15日下午,新邵县坪上镇在东岭村开展实战化全员核酸检测预演,检验全镇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能力,提升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水平,保证突发情况下快速、高效、有序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坪上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预演

 

为确保演练取得实效,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实战演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预案,镇卫生院、派出所、财政所、民政、民兵等单位部门及志愿者积极参与,设置综合调度组、疫情研判组、宣传发动和舆情处置组、场地布置和现场维稳组、核酸采检组、医疗救治组、后勤保障和物资统筹组、责任落实督导组8个小组。

坪上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预演

 

演练前,通过广播村村响、流动宣传车滚动播放疫情防护知识和演练有关事宜,东岭村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作为包户负责人,上门走访和事前摸排,提醒告知应注意事项,做到通知到位、人数见底、人员情况见底。


坪上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预演

 

43个村(社区)信息员熟悉操作规程,并在演练中现场操作


当天上午,我镇召开43个村(社区)疫情防控核酸检测采样点信息员工作会议,对具体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培训。镇党委书记廖眯眯靠前指挥、现场调度,各参演部门提前在采样点周边安置了软隔离带,标划“一米线”,采样点周边支路实施严格管控,实时掌握采样点情况和维护采样秩序。

坪上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预演

排队候检

演练现场,设置了入口等候区、体温测量区、信息登记区、样品采集区、缓冲区、医疗救治区、临时隔离区,并设立清晰的指向标识。下午两点演练开始,各参演部门分工明确、迅速行动,受检群众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积极配合,采样人员按要求对村民进行咽拭子核酸采集。

坪上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预演

在样品采集区,村级信息员上岗,村民积极配合核酸采样

此次演练所有环节均在县卫计局、县疾控中心的指导下,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操作,整个过程高效快速,采样完毕后,受检群众有序离场。据统计,当天下午共采集500余人次。通过演练,也检验了全镇各单位各部门的协调作战能力,优化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当前,正值春节返岗返程期间,全镇各村(社区)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的严峻复杂,按照工作提示,严防死守,持续高效精准开展信息“双向”摸排工作,加强重点人员管控,严控聚集性活动,并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