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第二届全国名中医拟表彰人选云南3人

2022-02-09 11:00:35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第二届全国名中医拟表彰人选云南3人

 

本网讯(赵永忠 尹绍平)2月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发布第二届全国名中医拟表彰人选公示,拟授予102人全国名中医称号,云南3人,拟获表彰公示期为2月8日至2月14日,入选者将获得奖章、证书和1万元奖金。

云南拟获表彰名单如下:

第二届全国中医拟表彰人选名单(云南省)

(1)吴荣祖 昆明市中医医院主任医师

(2)张良英(女) 云南中医药大学教授

(3)罗  铨 云南省中医医院主任医师

公示期间,如对拟表彰对象有不同意见,可以通过电话、电子邮件、信函、传真等形式向第二届全国名中医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情况(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反映情况要客观真实,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要署本人真实姓名并提供联系方式。

 

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   话:(010)59957769

传   真:(010)59957761

电子邮箱:rsc@natcm.gov.cn

通讯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100027)

第二届名中医评选所需条件如下: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热爱中医药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为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在中医药行业有较大影响,得到人民群众广泛认可。

(三)从事中医临床或炮制、鉴定等中药临床使用相关工作30年以上,仍坚持临床工作,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疗效明显。其中,从事中医药工作年限时间计算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

(四)中医药理论造诣较为深厚,学术成果丰硕,学术思想或技术经验较为独到,在传承学术、培养继承人和传承团队建设方面有显著成效,具有代表性专著,培养的代表性继承人具有较高专业水平。

(五)医德高尚,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无违法违纪违规等问题。

(六)一般应具有主任医师、主任药师或同等专业技术职务。

(七)一般应为省级名中医、全国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岐黄学者或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

同等条件下,向在一线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发挥重要作用、做出突出贡献的人选倾斜。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