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大数据漏控显神威

2022-07-01 12:18:40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新媒体中心湖南讯(通讯员 尹绥明 唐银冬)做好民生实事,贵在有恒。邵东供水人锲而不舍、不忘初心,始终奋斗在“我为群众办事实”的第一线。

数据分析异常

 

智慧水务建设是行业发展的趋势,是保证水源、水厂、管网、终端服务等安全供水的强力手段。近年来,邵东水司创新理念敢勇当先,创建出了一系列的智慧水务软件平台,并将各子系统的运用做到了深耕易耨,特别是DMA分区系统的应用,基于每块大口径水表的水量、水压平衡分析纳入了日常工作,并延伸服务至用户终端收费计量器具,将水量异常变化情况掌握在第一时间,为公司与用户的利益保驾护航。6月16日,通过数据分析,发现梨园路碧桂园区域夜间流量异常增大,高度怀疑存在漏水现象。分管漏控工作的尹绥明副经理知悉这一情况后,立马召集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携带检漏仪器前往现场勘察。

现场检查管网情况

 

到达现场后,测探管网漏损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赶紧展开工作,围绕着可疑区域的供水管网进行检测。半小时之后,便在碧桂园小区内找到了漏水点,是碧桂园绿化表后用水管道发生了断裂。

现场检查管网情况

 

该处漏点的流量达52吨/小时,每日(24小时)经济损失便达7000余元,从发现至检漏完成,漏损时间为49小时,给碧桂园小区造成了直接经济损失一万多元,若持续此漏损状态,一月将损失20余万元,此处漏点隐藏在大理石板之下,管顶覆盖结构层为片石加碎石,管道两端80米范围内有完善的排水系统,非专业人员很难发现。积极的工作只为尽快解决用户用水问题,用心用情延伸供水服务,邵东供水人永远在路上。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为群众办实事”已深深刻印在邵东水公司的企业文化之中。高考时的用水保障、雨中送返老人家的举措、为不便人群提供的上门服务、进入家庭的水质监测、数据分析后给用户的用水异常提醒……一件件实事,办进了邵东人民的日常生活中,也办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