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让艺术的魅力 点燃幸福生活

2020-11-17 08:37:36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赵永忠 毕蓉)报道:11月15日,刘晓、蒋凌以“幸福的绘画”为主题的双个画展在昆明举办。展出的60余幅钢笔淡彩、纸本水墨类作品,深受参展者好评。

6d175716e4e92d208f8b11436bb62757.jpg

从刘晓的作品中能感受到抽象图示语言的回归,创作题材也脱离了传统的山水花鸟,充满了对日常生活的观察和捕捉。听二泉映月的男人、抽烟的女人、婴儿、小狗和鹦鹉全都成为了他所描绘的对象。而北魏佛像、汉像砖、青铜器以及来源各异的网络图像,都成为了他创作的灵感及原始素材。

d035c090b8768c58e62fa72207a98acd.jpg

刘晓作品《冬日的微笑》

蒋凌不是职业艺术家,但从未停止自己的绘画实践,自2003年开始创作后,绘画渗透了他的生活,他见到桌上的纸和笔就不自觉地拿起来画,一有空就约朋友外出写生,绘画对他而言没有创作的包袱,而更像是一种理想的休闲,是生活中最幸福的时光。

87b7a1cf55453f93b7d2a25935e4d329.jpg

蒋凌的作品

蒋凌的作品妙在似与不似间,远观他的画,昆明的老街、古巷生动如初,乡情和古建筑的美跃然纸上。静观他的画,线条和色彩纵横交错,在斑斓和几乎分割成了碎片的构成意识中,有着高超的对构成和结构造型的理解,画中秩序井然,看似随意,却处处透着画家严谨和处理的才分。

让艺术的魅力,点燃幸福生活。观摩两位作家的绘画艺术作品,在品味幸福人生的同时,从一幅幅作品中,感受到了作家对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感悟,对人生的体验,对美好的追求,对过往的回忆。作家在幸福里不断地创作着幸福的生活画卷,期待未来我们可以欣赏更多精彩的作品。

*作家简介*

刘晓,笔名静山,祖籍广西,1952年生于昆明,1969到云南南边插队,从小受父亲刘博辉先生影响,开始习画,1974年考入云南省文学艺术创作班,师从姚钟华先生学习西画,28岁到四川美术学院进修。现为云南省文史研究馆云南书画院研究员,《怡康书画院》成员。

蒋凌,男,1970年生于昆明,彝族,长期从事人居环境设计和绘画创作。现任DAS大森设计机构执行董事,文达画廊董事长,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理事,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云南省油画协会会员,昆明美术家协会会员,昆明市美协油画艺委会委员,云室协设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副会长。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