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隆回县税务局“四有”举措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

2020-11-10 16:54:15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通讯员 肖立群):国家税务总局隆回县税务局把民法典作为当前和“十四五”时期税收法制宣传工作的重点,实施“四有”举措广泛深入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引导广大税务干部职工、纳税人缴费人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规范从税、涉税行为。

安排部署有高度,让民法典成为全体干部的“必修课”。县局把民法典学习作为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重点,安排了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全体干部集中培训、股室集中学习、个人自主学习等多种学习形式,干部多场合、多角度学习民法典,快速形成了对民法典的全面认识。

学习讨论有深度,让民法典成为法律意识的“推进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民法典学习讨论活动,干部职工结合税收工作实践、生活中的实际案例进行心得体会分享,将一条条法律条文转换为一个个具体生动的事件,让干部职工切实认识到民法典对工作、生活的重要意义,强化了队伍的法律意识和民法典学习主动性。

宣传普及有速度,让民法典成为普法工作的“关键词”。大力开展非接触式宣传普法,接收到民法典学习宣传任务后,县局第一时间通过税企联系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网络途径对民法典内容进行了广泛宣传。所属各办税服务厅、室利用公共办税场所电子屏对民法典内容进行了精要解读。4个驻村帮扶工作队在县局结对帮扶贫困村面向村民群体介绍和传播民法典,让民法典走进了乡村群众的生活。

工作实践有进度,让民法典成为依法治税的“助跑机”。将学习宣传民法典与组织税费收入、落实减税降费、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及脱贫攻坚等工作相结合,积极贯彻落实“先证后税”、税收执法“三项制度”、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信访事件、执法督察等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县局依法治税水平。年内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信访事件1起,核查疑点数据5806条,发现并整改问题数据201条,有效化解了纠纷、保障了纳税人缴费人权益。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