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皖北再添出海新通道-蚌埠货运中心青龙山货运站开通铁海联运

2020-09-16 12:49:12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57c41486bb0fe4fdda80df00e36c3ae4.jpg

新华卫视网9月16日讯(通讯员罗授洲、魏平 记者周淮民),一列满载医用手套、防护服以及铝制框架等物资的40英尺集装箱货物列车从蚌埠货运中心青龙山货运站准点开往宁波北仑港站。列车抵达北仑港后将登船出海驶往美国、德国、越南等国家。

36b78cf7a8de23271f10f88576c82175.jpg

蚌埠货运中心针对黄淮海地区外向型经济迅速发展态势,为吸引周边城市宿州、亳州、永城等淮海经济区腹地的出口货物集聚淮北,做大铁海联运业务。充分利用符夹线扩能改造的有利时机,促成淮北市政府加大投入,在青龙山货运站共同建成淮北铁路“无水港”。 为出口企业货物在无水港内“一站式”完成订舱、报关、报验、签发提单等通关手续,通过铁路送到港口后,直接装船出海。

735ec001b185e0aec59b3f9cface1085.jpg

市政府口岸办负责同志介绍,“淮北市出口货物的物流路径十分分散,物流费用居高不下,为解决外贸进出口企业实际困难,淮北市政府通过行政加市场的双重措施减轻企业压力,在铁路“无水港”开通后,企业不仅能够享受铁路优惠政策,还将同时享受淮北市出台的铁海联运补贴政策。据测算,利用集装箱班列进行铁路运输比公路运输的成本要节省40%左右。”

“青龙山‘无水港’建成开通和铁海联运业务开展,为企业简化了一系列复杂环节,节省大量的时间和运输成本。特别是铁路运输不受路况、天气等因素影响。”淮北市英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夏琪经理说。

72bcef3790a60dadebfb80f7b17185c2.jpg

讲好全球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