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抗“疫”期间 她心中最牵挂的人 记河南省宝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胡靖平为牵挂的人抗“疫”

2020-02-12 16:19:41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栏目(李志超)报道:

“喂,大妈,您好!我是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靖平啊,我买了蔬菜和方便面放在小区大门口,让社区干部给您送回去,您在家等着啊!”2月8日下午,宝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胡靖平带领疫情防控小分队在街头巡逻时利用休息间隙给一等功臣、烈士李永强的母亲打来电话。

“谢谢小胡啦,你真是我的亲闺女!”电话那头传来感激的声音。

 

 

当天是传统节日元宵节,从早上8点带队巡逻,胡靖平走街串巷劝导群众,一刻也没有停歇。就是在中午吃泡面的间隙,她还在不停地思索:今天是元宵节,烈士李永强的父母家中是否缺少蔬菜?生活是否有困难?

“疫情当前,我最牵挂的就是那些困难退役军人、烈士遗属,他们为了保家卫国奉献自我,咱决不能在特殊时期忘了他们。”胡靖平时刻提醒着自己。

趁着下午巡逻的间隙,她购买了蔬菜和方便面等生活必需品送到了两位老人住的小区门口,于是才出现了电话里暖心的一刻。

 

 

“可惜没有买到汤圆。”胡靖平惋惜地说,如今疫情严峻,不能走访见面,这些人就成了她现在最牵挂的人,只能通过电话嘘寒问暖、了却牵挂。

“她心里牵挂的只有这些,却唯独没有自己。”小分队队员赵亚辉介绍,大年初三,刚刚在郑大第五附属医院做过手术的胡靖平,就躺在病床上联系县退役军人创业协会,号召拥军企业、商户和广大退役军人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两天后,她不顾医生劝阻毅然出院,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广泛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募集全县各拥军企业商户、退役军人和全局干部职工捐款14510元,酒精45公斤,清火茶20箱,为全县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自全县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靖平同志带病坚持工作,舍小家,为大家,彰显出一名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优秀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钊说。

女子本柔,战“疫”则刚。2月5日,胡靖平又不顾同事们的劝阻,狠心撇下两个需要照顾的孩子,毅然自告奋勇带领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巡逻队,每日在城区巡逻。

当晚,县城突降大雪,气温骤降。胡靖平摔了好几跤,鞋子湿透,手也磕破了。“妈妈你的手怎么破了?疼吗?我给你吹吹……”“我会把孩子照顾好,但你要答应我,千万要注意安全,照顾好自己!”听到孩子、爱人温暖的话语,她的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担当。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轻伤坚决不下火线,始终要冲在最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胡靖平坚定地说。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