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云南人:三七、洋葱、白菜…数百吨“土特产”支援湖北

2020-02-11 09:30:15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赵永忠 尹绍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云南人在行动!

疫情重灾区湖北,时时刻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爆发后,各地的物资、医疗战队、人力等纷纷抵达支援湖北。

云南虽然经济不发达,但也在用自己的方式支援湖北抗疫:安置湖北滞留游客、连续派出援鄂医疗队……

近期,云南数支“土特产战队”前往湖北,为湖北送去温暖。这些“军队”,是由云南企业、农民、村寨等组合的队伍。

 

 

文山

捐赠6吨“南国神草”三七产品支援武汉


 

 

  2月2日,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小组关于推荐使用中药的协定方名单中两处使用三七,并强调2月3日24时前确保所有患者使用中药。

 

 

 

 

  为了助力武汉,文山共有15家企业、合作社捐赠三七超细粉6.32吨,1家企业捐赠三七口服液共134件,1家企业捐赠血塞通片50件,1家企业捐赠冻干三七0.16吨,总价值680余万元。所有募捐物资主要定向捐赠给金银潭、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以及相关医院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

 

峨山

20吨绿色无公害蔬菜无偿捐赠武汉


 

 

 

 

  1月31日清晨,装载着20吨萝卜、大白菜、莴笋等绿色无公害蔬菜,同时也满载着17万彝乡各族人民的牵挂和支持的大卡车,从峨山县城出发驰援武汉,无偿捐赠给武汉市民。

 

建水

4400户乡亲向湖北捐赠百吨爱心洋葱


 

 

 

  2月6日,4辆大货车从红河州建水县出发前往湖北。这次带去的是建水县面甸镇4400户17000余名各族群众的爱心洋葱。

 

 

  当天,仅半天时间,4辆大货车全部装满,装载的洋葱超过100吨,价值50余万元。为了保证新鲜,当地群众还捐资近8万元作为运费,聘请外省籍大货车司机把洋葱运送到湖北。

 

  “希望湖北人民早日吃上我们建水面甸镇的洋葱,也希望能早日战胜疫情。”采摘洋葱的村民李红伟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最朴实的的心愿。

 

河口

93户村民自发捐赠22吨香蕉

 

  2月2日,一辆满载的货车从云南边境河口县出发开往湖北。货车上载着来自河口县莲花滩乡石板寨坡头小组93户村民自发捐赠的22吨香蕉,捐赠户中,有47户是建档立卡户。

 

 

  村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湖北表达着来自边疆的爱心,同时也向国家向社会回馈着他们沉甸甸的感恩。

 

金平

16吨香蕉直接发往武汉


 

 

  2月5日晚,承载着金平县勐桥乡桥头村委会四角田村壮族党员群众满满爱心一辆大货车从金平县驶出,这辆装载着16吨香蕉的大货车在蒙自北站转装火车后,2月6日直接发往武汉市。

 

 

  这是该县四角田村的党员群众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进行又一次爱心接力。

 

蒙自

爱心企业免费捐赠40余吨新鲜蔬菜


 

 

 

 

  疫情发生后,云南蒙自市爱心企业森森农场免费捐赠40余吨新鲜蔬菜援助武汉,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云南茄子希望热干面赶紧好起来!

 

 

 

  草坝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杨琼英,听说农场主招募义工为武汉疫区人民捐赠新鲜蔬菜,她立即报名,并表示,希望能为国家出一份力。

 

嵩明

菜农有100多吨蔬菜想捐给武汉

 

  “云南菜农有100多吨油麦菜想无偿捐赠给武汉,但没有运输能力,时间紧,请大家转发扩散。”日前,云南昆明嵩明一菜农欲无偿捐赠上百吨绿叶蔬菜的信息引发关注。

 

 

  2月2日,菜农倪祥证实了此事,他表示,受疫情影响,当地部分冷库封闭后,种植的大量蔬菜无法进入市场,与其让菜烂都在地里,还不如送给需要的人。

 

 

  另据嵩明县牛栏江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经核实,当地有3至4个大棚种植户想捐蔬菜,累计有200吨左右。目前,当地政府部门正积极为他们协调、联系捐赠渠道。若您有合适的渠道,请联系云南网新闻中心 0871—64160447。

 

陆良

每天不少于300吨时鲜蔬菜发往湖北等地


 

 

  陆良县作为云南省最重要的优质蔬菜供应基地和西南最大的蔬菜冷链物流交易中心,以最快速度恢复生产,保证了每天不少于300吨时鲜蔬菜发往湖北、深圳和广东等地。

 

石林、陆良、耿马等地:

百吨蔬菜将直达武汉医院食堂


 

 

  2月5日下午5时,一辆满载黄心白菜的厢式货车从云南曲靖陆良小百户镇兴隆村蔬菜基地发车,它将穿越云南、贵州、重庆、湖南、湖北五省数十道“关卡”,一刻不停,奔向武汉!20多个小时后,它运载的15吨爱心蔬菜将抵达武汉疫区,被分发到各一线医疗机构食堂中。

 

 

  这是苏宁携手云南蔬菜企业、种植户等多方资源,向武汉抗疫医院输送的第一批爱心蔬菜。未来几天内,苏宁还将负责在石林、陆良、耿马等各蔬菜基地组织采摘数十吨白萝卜、油麦菜等蔬菜运往武汉。

 

 

  疫情爆发以来,云南各地人民不断向疫情重灾区送去温暖。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这些平凡人就是我们的英雄。疫情防控战,武汉不是孤军奋战!一篮篮蔬菜,一列列运输车,以及无数的爱心,正从云南赶往湖北!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