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旅游 > 玩遍中国
投稿

永泰月洲:古村文化的诗与远方

2020-10-30 06:11:23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栏目讯:最近,突然发现朋友圈频繁地晒着共同的美景,于是好奇地询问这是哪儿,得到相同的回答:永泰月洲。

永泰藏富深山,二百六十五个村居,二百六十五道风景,点缀在绿水青山中的美丽乡村,就如同一颗颗耀眼的明珠,铺展在永泰这幅山水画卷上。月洲便是其中之一。

abb683c86363ffd10b9a77ddbaf355ae.jpg

10月29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永泰县人民政府、福建日报社东南网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福建行”采访团走进永泰月洲。

0db88c82eebb745b7e85da3d4f91cee0.jpg

月洲村位于永泰县西南部大樟溪畔,是嵩口镇的一个沿溪行政村,因桃花溪在村中绕了一个大湾,流成“月”字又分隔出一个沙洲而得名。

月洲村依托丰富的文化、自然资源,积极开发农家乐休闲产业、文旅产业,整合村民丰富的李果、油茶、竹笋等农特产品,制成特色伴手礼,结合乡村旅游发展,打造文创一条街,销售农特产品,真正打通农产品销路最后一公里。

032e85a2ff1b0ec96f4614954de83716.jpg

月洲村历史上创造过一段科举传奇,村子里出了永泰县第一个进士张沃,宋、明、清三朝共出了一个状元一个尚书48位进士,演绎了张肩孟父子六人六进士六同朝,祖孙三代十八条官带的绝无仅有的科举辉煌。不仅如此,月洲村还有着丰富的庄寨文化、道教文化和农耕文化。

6cb0160f1ad50a8867ba652ce812ed53.jpg

近年来,月洲村以传统村落改造、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和旅游精品示范村创建为抓手,大力开展村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围绕“一革命三清楚四行动”,整治房前屋后、拆除临搭旱厕,不断完善农村长效保洁机制,实现村容村貌换新颜。

月洲村先后获评“福建省生态村”“省级生态文化村”“福州市最美文化村”“中国传统村落”“福建省乡村旅游特色村”“福州市乡村旅游精品示范村”“福建省最美休闲乡村”“福建省四星级休闲旅游村”“福建省首批金牌旅游村”“福州市十大乡村旅游点”“福建省级文明村”等荣誉。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