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旅游 > 旅游新发现
投稿

连江牛头山:滨海赶渔 体验牧野渔耕之乐

2020-10-29 00:41:27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赶海拾贝、抓螃蟹、捉九节虾……给旅游中增添无穷乐趣。10月28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连江县人民政府、福建日报社东南网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福建行”采访团来到连江牛头山休闲渔业基地,记者亲身体验一番赶渔乐趣。

806a37264ebf76fe735a1e316f85281c.jpg

牛头山休闲渔业基地位于连江县晓澳镇百胜村,自2017年7月11日正式开业以来,吸引了游客纷至沓来。休闲渔业基地所在的晓澳镇是连江县渔业重镇,花蛤、缢蛏、紫菜产量位居全县之首。而基地所在的百胜村有12000多人,被称为“福州第一大村”,距离福州仅一小时车程,交通便捷。“我们拥有8.6万亩浅海以及1.6万亩可养殖滩涂,不仅盛产牡蛎、淡菜、文蛤、油蛤、白蚌、扇贝等几十种天然贝类,远近闻名的百胜缢蛏也出于这里,有着‘滨海小镇’‘美食小镇’之称。”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

bd41afca4a672a6c55ddadd8bd08d694.jpg

牛头山渔业基地地处闽江和敖江入海交汇处,滩涂面积辽阔、水产资源丰富。据了解,休闲基地项目占地面积1000多亩,总投资逾亿元,由游客服务中心、海上钓鱼台、沿海休闲栈道、露营区、观景观日平台、特色海鲜餐厅、滩涂赶海体验7个功能区组成,是一家集休闲娱乐、旅游观光、滨海度假、海鲜美食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渔业休闲基地。

730deb248fc2c500fd7edf63d6cae078.jpg

优质的海域孕育了丰富的天然海生物,在每年9至11月最佳的赶渔时期,各地的游客来牛头山渔业休闲基地进行极具特色的赶海拾贝、抓螃蟹、捉九节虾、种紫菜,参加篝火晚会、许愿放灯等互动节目,真正的体验一把牧野渔耕收获的乐趣。

69a84f2d421ae16e7491bc27b36f2e63.jpg

有山则名,有水则灵。拥有丰富海资源的连江县近年来充分利用海岸线旅游资源,在全县238公里“三湾三口”的岸线上,全力加快滨海旅游产业发展步伐,通过打造牛头山渔业休闲基地等一批优质的滨海旅游项目,推动连江旅游产品的整体提升,塑造了连江蓝色滨海旅游精品名牌。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