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旅游 > 旅游新发现
投稿

连江:朝有碧海 一定“海”来

2020-10-29 00:00:22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日前,福建省文旅厅官网公示了“首批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市、区)名单”。福州市连江县位列其中。

连江向海,碧海银滩。站在定海湾,极目远眺,海面波光粼粼,不由地想起莱蒙托夫的一句话:“头顶是金色的太阳,将要直面的,与已成过往的,较之深埋于它内心的皆为微沫。纷纷万事,直道而行”。定海湾很静,因为风是柔和的;定海湾很暖,因为这里不缺少阳光。

92e7273aa6e1fd0381248b0c5c83befc.jpg

10月28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连江县人民政府、福建日报社东南网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福建行”采访团走进定海湾进行采风。

35fd3b3c502d4794d4fb80ded1fba278.jpg

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背枕青山,植被覆盖率高达60%;面朝海湾,岸线平缓,风平水清。凭借独特的气候条件和丰富的自然资源,小镇将以山地运动产业和滨海休闲产业为主体,形成双核驱动的产业体系,推动与健康养生产业共生共荣,各行业融入其中,产业链条全域化联动大格局。

a2e4804589bbfed7bb8bc99532de4ae6.jpg

根据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的产业发展规划,小镇将以山地运动和水上拓展运动为手段,构建山地运动产业、滨海休闲产业、休闲渔业、健康养生产业四位一体的产业体系,实现产业融合发展、协同发展的良性运作模式,成为带动现代渔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又能够推进休闲渔业、海洋旅游、海洋文化等产业深度融合,形成集养殖、垂钓、餐饮、旅游度假于一体的新型经营主体。

a4c5115747c71ee8664c9ed4b71acb20.jpg

运动是小镇的重点发展方向,全力打造运动产业集群。根据目前规划,小镇打造海钓基地,开发摩托艇、帆船、帆板、滑水、潜水、香蕉船、龙舟竞渡等运动区域;山地运动健身区将建设登山健身步道、高尔夫练习场、家庭露营、青少年活动营地、森林人家、民宿、体育公园等区域。

e31a81e85d06d7622cef0c661c0c47ab.jpg

而离定海湾不远处的官坞渔夫岛建设也在如火如荼进行。官坞渔夫岛拥有天然纯净的海岸线,伴海而建,临海而居;将开发天福渔夫岛、海上欢乐城、海潮寺和黄湾屿,并整合定海古城等周边优质旅游资源,以旅游+文创,打造福建省镇域全域旅游生态圈。 

2be369ee9fee1d99526e98e3258b77ef.jpg

项目建设有海上牧场、艺术美学街区、渔市一条街、海鲜美食餐厅、儿童剧场等多个"玩海"特色项目,集文化、旅游、研学、度假、商业于一体,布局“海上娱乐世界”,打造福建首个滨海文旅商综合体,为居住和度假的人们增添了轻松休闲的娱乐体验。

064f307f07910303293cd270d9985f2a.jpg

近年来,连江积极对接“海上福州”建设,出台了《加快连江环马祖澳旅游区实施方案》,围绕“岛屿+岸线+旅游产业”,打造融“游马祖、逛黄岐、赏茶山、观闽江、泡温泉”为一体的旅游名县及“海洋会客厅”。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