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法治 > 法治播报
投稿

湖南祁东县法院开展“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16 22:55:33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为激励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2020年6月12日,祁东县人民法院开展了“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该院在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顾天气炎热,服从组织统一领导,第一站来到的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湘南学生联合会纪念馆。在场的党员同志们认真听取讲解员的叙述,了解湘南学会成立的历史背景,了解每一幅图片背后的革命故事,深切感受到有为青年们的勃勃斗志。尤其是看到革命先驱夏明翰同志所作的英雄就义诗时,在场人员都被他舍小家为大家,无私爱国的精神所震撼。紧接着在鲜红的党旗下,由党组书记、院长刁俊军同志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之后来到了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衡阳抗战纪念城,探寻衡阳保卫战中用鲜血铸就的抗战历史,令人闻之肃然起敬,全体党员同志在抗战纪念碑下深深三鞠躬,置身其中仿佛感受到这场战争的残酷艰难,体会衡阳在中国抗战史中的光荣与悲壮。深切明白正是因为有了革命烈士的奋不顾身,才有如今的幸福生活。

  现场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要继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努力弘扬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牢记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以更加积极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

  来源:祁东县人民法院 作者:陈璐

  转发于《普法时刻》百家号

文章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